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海报财经丨非对称降息,不仅仅影响你的房贷……

2022

/ 08/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俞印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沈童 陈俞印 孙博洋 报道

  8月22日,央行再宣布LPR降息:1年期LPR下降5BP至3.65%;5年期LPR下降15BP至4.30%。这是今年LPR第三次下调。累计来看,今年以来,1年期LPR和5年期LPR累计分别下降15个基点和35个基点,自2021年房货松动以来,全国普遍城市房货利率下降超过100个基点。

  对房贷族来说,LPR下调,将降低利息支出,减少月供款。那具体能减少多少呢?咱来算算:

  假设你在2021年买了首套房,贷款100万元,30年期,采用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房贷利率为6%,随着LPR下调至4.3%,那么你的月供就由5996元变为4949元,每月减少了1047元左右,累计支付利息可省约37.68万元。相应的,贷10年,月均少还834元,少付利息10.01万元;贷20年月均少还945元,少付利息22.69万元。

  其实从更广泛的层面来看,LPR的下调不仅对楼市有直接影响,也影响着各行各业……

责编:马婉莹

审核:丁厚勤

责编:丁厚勤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