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长沙电信大楼火灾 不久前曾发布消防项目招标公告

2022

/ 09/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文露漪

手机查看

  海报新闻记者 文露漪 武汉报道

  9月16日下午,湖南长沙芙蓉区荷花园中国电信大楼发生火灾,暂未发现人员伤亡。事发同月,中国电信曾发布该大楼消防维修项目招标公告。

火灾现场有碎片掉落

  事发大楼不久前曾发布消防维修项目招标公告

  现场视频显示,着火的荷花园电信大楼火势凶猛,大火从下往上迅速将大楼的一整面外墙吞没。现场浓烟滚滚,还有爆炸声,一些燃烧的碎片飞落。

  公开资料显示,荷花园中国电信大厦位于长沙芙蓉区东二环锦泰广场对面,高218米,曾是长沙首座突破200米的大楼。

  海报新闻记者在采招网上看到了9月5日发布的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2022年荷花园大院第二长途电信枢纽楼就消防维修项目—火灾报警、防排烟系统发布招标公告。

  招标内容具体为,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2022年荷花园大院第二长途电信枢纽楼消防维修项目—火灾报警、防排烟系统。荷花园大厦由枢纽楼以及东西附楼组成,枢纽楼地上共41层,地下两层,属于超高层建筑。目前荷花园大厦消防设备存在超期运行、部分设备设置不符合现行国家标准规范,火灾报警系统、防排烟系统仍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本项目预估总金额人民币4409559.17元(含税)。招标公告信息显示,该项目计划工期为2022年12月底前完成施工。

  据了解,此次发生火灾的正是荷花园大院第二长途电信枢纽楼。

  消防通报:现场外墙起火,暂未发现人员伤亡

  今日下午5时许,“湖南消防”官方微博通报了此次火情。2022年9月16日15时48分,长沙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芙蓉区东二环中国电信大厦发生火灾,支队立即调派17个消防站、36辆消防车、280名指战员到场处置,支队全勤指挥部遂行出动。16时00分,辖区首批力量到场,经初步侦察:现场为芙蓉区荷花园电信大厦外墙起火,建筑高度218米,地上42层,地下2层。目前,明火已扑灭,暂未发现人员伤亡。

  火灾发生后,湖南电信曾发布消息称,9月16日15:30左右,中国电信湖南公司荷花园电信大楼外墙起火,目前明火已扑灭,未影响通信安全。为确保安全,公司已主动断电。中国电信官方微博也称,通信未中断。但长沙地区的部分电信用户表示火灾后手机信号中断。

责编:孙翔

审核:辛然

责编:辛然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