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七匹狼公子与特步公主订婚,95后“二代”开始扛旗?

2022

/ 09/18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据都市快报,近日,一张订婚宴照片在网上传开。

图片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照片中的男女主角,是七匹狼创始人周少雄的儿子周力源,以及特步创始人丁水波的女儿丁佳敏。随即,“特步小公主与七匹狼公子喜结良缘”的消息,引发众多网友热议:“强强联合”“爱情、事业双丰收”“原来言情小说是真的”……

图片

  像TVB商战大戏那样,大富豪陷入困境,靠着子女和其他豪门联姻,获得“救命钱”的戏码,在现实中很少见。不过,随着企业二代逐渐上位接班,联姻也成为一种“门当户对”的基本操作

  特步小公主与七匹狼公子联姻

  据时代财经,近日,“特步小公主与七匹狼公子喜结良缘”的消息在网络上传开。

  在多个自媒体账号发布的一张合照中,女孩一席明黄色礼服裙,披肩大波浪长发,一手端举酒杯,另一手则与身旁黑色西服,高她半个头的男生十指紧扣。男生的领带也是特意搭配好的明黄色。

图片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而站立于这对璧人两侧的,是双方父母,两家人正在向这场订婚宴的来宾祝酒致辞。

  仅仅一张订婚宴照片就让网友们沸腾,因为照片中的男女主角名叫周力源和丁佳敏,分别是七匹狼创始人周少雄的儿子和特步创始人丁水波的女儿。资料显示,丁佳敏出生于1997年,主要负责特步女生系列产品周力源出生于1996年,目前担任七匹狼董事

  9月15日,有品牌方向时代财经证实了网传联姻的真实性。在外界看来,创二代的珠联璧合,也意味着闽系两大家族及其管理企业的关系将更进一步。

  “门当户对”“强强联合”“郎才女貌”等众多标签冲开了网友们的话匣子。有网友直言,“韩剧的味道出来了”。还有网友为改编两大品牌广告语而费尽心思,“特步,狼一般的感觉。”

  据都市快报,2001年,丁水波成立“特步”品牌。2008年,特步国际在港交所上市。上月底,特步国际发布上半年财报,根据财报数据结果显示,特步国际上半年收入同比增长37.5%,达56.84亿元;企业经营利润同比增长34.8%,实现盈利9.22亿元;特步国际普通股股权持有人应占净利润为5.90亿元,数据也同比增长38.4%。2022年,特步创始人丁水波以14亿美元财富,位列《2022年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第2076位

  而男方的家族履历也不逞多让:七匹狼曾经是国内男装行业霸主之一,2004年成为中国第一家上市的男装品牌。今年4月,七匹狼发布2021财年报告。财报显示,2021年,七匹狼归母净利润2.31亿元,同比增长10.65%。基本每股收益较去年增长14.29%。2020年,周少雄以23亿元人民币身价登上胡润百富榜

  截至9月16日收盘,特步国际股价报收10.02港元,跌4.39%,总市值264.01亿港元(约合人民币236亿元);七匹狼股价报收5.49元,跌2.83%,总市值41.49亿元。

图片

图片

  两位95后在各自家族中

  都已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公开资料显示,周力源、丁佳敏两位95后都已在各自的家族企业中,有了举足轻重的地位。

  据中国经济周刊,周力源2018年正式加入七匹狼,担任七匹狼狼图腾主理人。此外,他还参与七匹狼投资的国际轻奢品牌Karl Lagerfeld的运营管理。该品牌因为是德国著名服装设计师“老佛爷”Karl Lagerfeld的同名品牌而被熟知,七匹狼在2017年收购其大中华区业务。

  值得一提的是,Karl Lagerfeld品牌由于连续数年的持续亏损,拖累上市公司业绩,曾饱受外界质疑。周力源的加入似乎让七匹狼在2017年收购的这一轻奢品牌运营步入正轨。在他接手后的第三年,Karl Lagerfeld 迎来首度盈利——2021年,该品牌销售收入为2.79亿元,同比增加107.32%;由2020年净亏损2217.99万元转至2021年盈利1120.36万元。

  丁佳敏近年也活跃于特步的各类活动中,对外头衔是特步在2021年新开拓的女子品类“半糖系列”的主理人,她不仅参与特步女子品类的调研和全程规划,还亲自上阵拍摄产品海报,为其代言。

图片

  公开资料显示,该系列在2021年线上线下推出了17款41个SKU,流量小花迪丽热巴为其主要代言人,这一产品线的开拓曾被看作是传统运动品牌特步拥抱年轻化,走向时尚与开放的标志。

  企业家联姻成主流

  专家:有更多负担和压力

  据时代财经,丁佳敏与周力源的“联姻”仅仅只是闽商“联姻”大军中的冰山一角。

  2020年,特步长公主丁利智与九牧集团高级副总裁林晓伟的“世纪婚礼”就曾引关注,据传他们婚礼聘请的策划团队曾参与黄晓明与Angelababy的婚礼,奚梦瑶与何猷君也现身婚礼现场。

  今年上半年,随着福建八马茶业递交招股书,大股东王文彬夫妇与安踏、七匹狼、高力控股三家上市公司的“联姻”关系也浮出水面。

  不过,公开消息层面,包括此次联姻的特步和七匹狼在内,这些有姻亲关系的上市公司,在业务层面上似乎并没有进一步的交集。此前,八马茶业的招股书曾显示,2018年到2020年,八马茶业向包括七匹狼及其关联企业,以及安踏体育极其关联企业销售茶叶及相关产品,但总额仅十余万元。

  据时代财经,在外界印象中,企业联姻是实现强强联合,壮大家族企业版图的目的似乎也正在发生变化。早在2015年,致力于企业治理与家族传承研究的香港中文大学范博宏教授的一份研究调查就显示,在家族企业管理者的理念中,现在或未来,与其他家族的联姻并不一定会给公司提供新机会。

  据都市快报,在中国香港、澳门的大家族,门当户对的婚姻可能更为普遍。赌王何鸿燊大女儿何超英许配给了殡仪业大亨萧明的儿子萧百成,后来赌王在伊朗投资马场,这位女婿也有出资。二房长女何超琼嫁给“船王”许爱周的孙子许晋亨。许家早年在广东经营船运、油类生意,后来又在香港把地产、航空等领域的生意发展得如火如荼,从20世纪初开始,就是香港的望族。

  香港中文大学财务学系教授范博宏曾发布过一组数据,他研究了泰国150个华裔家族子女的婚姻,结果80%选择与政客或商人联姻

  在韩国,据调查机构“领导人网络”的数据,韩亚集团、韩华集团、LG集团、三星集团等财阀,商业联姻率均超过30%。像前不久去世的三星会长李健熙,娶的夫人是当时最大报纸《中央日报》会长洪琏基的宝贝女儿、在汉城大学学美术的洪罗喜。

  即便在欧美,大家族之间的联姻也很常见。像帕丽斯·希尔顿的妹妹妮基·希尔顿,就嫁给了英国豪门罗斯柴尔德家族的公子。

  事实上,对于找到豪门亲家、靠谱女婿或儿媳的人来说,豪门联姻确实很有效果。比如日本的丰田家族,就有和曾经位居日本四大垄断财阀之首的三井财团关系密切,和三井系的人联姻,不仅成为传统,而且也是巩固家族的手段。

  浙商研究会执行会长杨轶清认为,企业家的儿女联姻有积极意义,门当户对,总体上有利于提高婚姻安全度;相似的家庭背景,对夫妻双方来说,容易互相理解互相支持。同时,通过婚姻使得两个家族联系在一起,客观上建立了一个命运共同体,这比一般企业之间的担保,深度紧密度都更高。对于企业提高抗风险能力,客观上提高企业的融资,获得各种资源,这也是一种促进

  但杨轶清也提到,相似的家庭背景,企业家儿女之间联姻也存在潜在风险,比如互相的包容。因为妥协是婚姻之道很重要的一个方面,如果双方的家庭背景相似,不管在心理还是情感上,增加了向对方妥协的难度。

  此外,豪门结合,哪怕开始是很纯粹的婚姻或感情,但客观上还是会不可避免地带上功利,或者说其他商业目的等,使得他们的婚姻一开始就比普通婚姻有了更多负担和压力。所以,他们日常生活的一些事,放在其他夫妻身上可能这是琐碎小事,都有可能会被放大。“豪门结合更要注意这些相处之道,才能走得更久远,实现事业和婚姻的双赢。”

责编:

审核:马洪震

责编:马洪震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