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泸定地震失联17天的甘宇被找到 参与救援村民:正步行爬山前往救援

2022

/ 09/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稳 张珈玮

手机查看

(记者:张珈玮 部分素材源自:海报拍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稳 张珈玮 报道

  9月21日,在四川泸定6.8级地震中失联17天的甘宇被找到了。据了解,甘宇被找到的地方位于雅安市石棉县跃进村猛虎岗,找到他的人是该村村民倪太高。

  21日中午,石棉县跃进村村支书邱跃富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甘宇被找到地方确实属于他们村所在的范围,但是距离村庄直线距离大约两公里,不过都是山路,步行需要两个多小时。

  “最近,我们村一直有(搜寻甘宇的)救援队经过,都是我们村的村民做向导。”邱跃富告诉记者,他是今天早上十点多获悉倪太高找到了失联的甘宇,据他了解,目前甘宇身体状态还行,村里已经派了民兵跟随救援队前往救援。

救人村民倪太高(左)与甘宇

  倪太高的弟弟倪太平,是跃进村民兵连连长,目前正带着村里的民兵队伍和救援队一起前往救援甘宇。“我现在和救援队在一起,还在半路上,大概还得一个多小时才能到。”倪太平透露,甘宇目前身体状态还可以,虽然有点外伤,但没有生命危险,精神状态也不错。

  倪太平说,今天早晨9点多,在他接到哥哥的电话,说找到了甘宇,但是一个人背不动,让他到乡里找人一起去接甘宇。“我们现在一起大概有30多个人,已经爬了两个多小时的山,大概还得需要一个多小时。”倪太平说,救援队伍携带了救援设备和物资。

  据央视新闻,四川泸定6.8级地震中失联17天的甘宇在猛虎岗找到了,当地村民说是在山坡上发现的,已救至家中,目前甘宇生命体征平稳,精神状态良好。当地正在集结救援力量将其转运至山下就医。

  据当地媒体报道,倪太高21日早上在山上听到了甘宇的声音,便背了两瓶饮料和一些糖,最终在山上找到了甘宇。甘宇告诉倪太高,他这些天饿了就喝水,从电站一路走过来的。目前,甘宇已转移至猛虎岗管护站,正等待直升机将他转送到医院。

  据了解,今天中午11点30分,石棉县王岗坪乡抗震救灾指挥部集结大渡河勇士突击队10人,消防员8人,医护人员2名,集结前往猛虎岗展开营救。当地已准备好空中直升机救援力量随时待命

  据此前报道,9月5日地震发生后,泸定湾东水电站员工甘宇和同事罗永没有选择第一时间逃生,而是“逆行”爬上大坝,拉闸泄洪,避免了险情。9月7日,甘宇因体力不支,让罗永出去找救援,两人分开。9月8日,罗永获救。此后,救援力量一直在周边展开搜救,未能找到甘宇。



责编:蔡溦

审核:丁厚勤

责编:丁厚勤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