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明天起全国大部气温回升 南方部分地区“秋老虎”再上线

2022

/ 09/24
来源:

中国天气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今天(9月24日),冷空气还将继续影响黄淮、江淮等地。明天冷空气影响趋于结束,全国大部地区气温开始回升,南方高温天气有所增多,“秋老虎”卷土重来。降水方面,未来一周,华西地区依然秋雨绵绵,需警惕持续降雨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

  冷空气影响结束后南方“秋老虎”卷土重来 北方大部秋高气爽

  过去一天,冷空气继续南下,黄淮、江淮等地出现大风降温天气。今天早晨,长江中下游以北不少地方迎来下半年来最冷清晨。

近日,青海西宁秋意浓浓,人民公园和周边群山的树木渐渐转黄。(图/赵海梅)

  今天,冷空气还将继续影响黄淮、江淮等地,不过冷空气南下到达长江中下游后势力减弱,对江南地区影响较为有限。

  预计明天起,全国大部地区气温开始回升,副热带高压将再度加强西伸,控制江南、华南一带。一直到国庆假期之前,南方高温天气会逐渐增多,“秋老虎”卷土重来。但不同于盛夏的暑热,大部地区由于相对湿度低,以干热为主,而且晚间气温较为舒适;不过华南南部相对湿度较高,夏天的闷热感犹在。大城市中,未来一周,福州、广州、南宁都会有高温天气现身。

  而对于北方大部来说,此次冷空气影响结束后到国庆假期之前,由于冷空气活动较弱,气温总体维持较常年偏高的水平。不过,秋高气爽的同时,昼夜温差也加大,普遍温差在10~15℃左右,局地超过20℃,公众早出晚归需注意添衣保暖。

  华西秋雨正当时 一场秋雨一场凉

  降水方面,预计未来一周,华西地区依旧秋雨绵绵。25日,随着冷空气南下,西南地区雨势将短暂减弱;随后,26日至27日,华西地区新一轮降水将自北向南开启。

  具体来看,今天,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北部、新疆南疆西部、西藏、四川、重庆、云南、贵州中北部、华南地区南部、台湾岛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西藏东南部、四川南部、云南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50~80毫米)。

  明天,新疆南疆西部和南部、西藏、青海中南部、四川西部和南部、云南、贵州、重庆南部、贵州北部、湖南北部、湖北南部、安徽南部、福建东北部、海南岛、台湾岛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西藏南部、四川南部等地局部大雨(25~40毫米)。

  后天,西藏东南部、青海南部、甘肃东部、陕西南部、四川盆地中东部、海南岛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海南岛东部和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50~80毫米)。

  持续降雨导致四川东部、重庆西部等地地质灾害、山洪风险较高,相关部门和公众需警惕次生灾害,做好相应防范工作。此外,伴随着雨水,西南地区凉意加重,公众需及时根据天气变化增加衣物,避免着凉感冒。

责编:

审核:王乐双

责编:王乐双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