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正好侃球丨从4年前8人征战世界杯到现在只剩孙准浩 中国足球不仅是没有进步

2022

/ 09/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距离卡塔尔世界杯开幕的时间,已经越来越近了。9月底的国际比赛日是参加世界杯各队考察球员的最后机会。中超方面,效力于山东泰山的孙准浩入选韩国队大名单,让其成为中超赛场上参加世界杯的“中超独苗”。

  金元化时代的中超,无疑是最受关注的。2018年在中国足球金元化时代的顶峰,自然也有更多效力于中超的大牌球员站到了那一年世界杯的舞台上。

  葡萄牙的丰特(大连一方)、阿根廷的马斯切拉诺(河北华夏幸福)、巴西的奥古斯托(北京国安)、比利时的维特塞尔(天津权健)和卡拉斯科(大连一方)、尼日利亚的伊哈洛(长春亚泰)和米克尔(天津泰达),还有韩国的金英权(广州恒大),俄罗斯世界杯上为中超“代言”的中超外援们,达到了8位。

  4年一个轮回,当世界杯的序幕第一次在北半球冬季拉开之时,有机会参加的中超外援却只剩下了孙准浩一人。效力于申花的巴索戈其实原本是喀麦隆绝对主力,但伴随着2022年非洲杯后前喀麦隆传奇里戈贝特·宋成为喀麦隆新帅后,巴索戈并没有出现在最近一期的喀麦隆队大名单上。

  年初的非洲杯赛场上,巴索戈已经沦为了替补。伴随着非洲杯上颗粒无收外加在近期因伤缺席了一些中超联赛,巴索戈能够站在世界杯赛场上的概率已经变得微乎及微。

  孙准浩,成为了一棵独苗——而这还是可能。

fe15baa6f168e707c70998876cf9fce6.jpg孙准浩还只是“可能”成为这支独苗

  世界杯赛场上中超元素的减少,一方面来自于金元化足球结束后大牌外援纷纷逃离中超赛场;另外一方面则是来自于中国足球本身的低迷。

  金元化足球、U23政策、限薪政策……当这些政策实施之后,我们发现现在的中国足球不光没有进步,反倒是成为了“亚洲X流”。

  下一个四年,不知道又是什么样的结果了。

责编:杨凯

审核:辛然

责编:辛然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