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财鑫闻|A股3000点保卫战又要打响?这次该怎么做?

2022

/ 09/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沈童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沈童 济南报道

  9月28日周三,亚太股市全线杀跌,A股低开低走,缩量下跌,上证盘中最低触及3044点,创阶段新低。盘面上,锂电池、有色、航空旅游等跌幅居前,银行、供气供热等逆势上涨。外资早盘砸盘力度较强对部分赛道权重构成较大杀伤。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1.58%报3045.07点,再创本轮调整新低;深证成指跌2.46%,创业板指跌2.57%,万得全A、万得双创分别跌2.25%、2.85%;两市全天成交6488亿元,在早盘放量情形下全天量能环比下滑近200亿;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38.4亿元,但尾盘流出额显著收窄。

  关于A股这波调整,国信证券分析师类兴亮说:“总结起来有以下几点,首先是美联储加息缩表周期,美国核心通胀超预期,加息缩表力度持续超预期,对全球资产价格产生压力,尤其是估值高,有一定泡沫的资产,这不仅仅指股票,也包括房产泡沫,甚至古董泡沫,而今天美元兑人民币又创新高。同时,前段时间市场对于地缘风险担忧上升。此外,欧盟立法提案影响光伏是对人气打击比较大的突发冲击,美国通胀削减法案冲击电动车,国内金融降费重创券商。”而光伏、电动车、券商这三个板块是正是个人投资者比较集中的板块,对人气的杀伤力比较大。

  与此同时,近期每天杀一个白马的所谓“白马祭活动”对市场人气造成较大杀伤力。据不完全统计,“药茅”药明康德在9月13日跌停,今年以来该股已跌超40%;凯莱英9月13日同样跌停,今年以来已跌超55%;新能源电池龙头阳光电源在9月15日大跌逾8%,并且曾于8月31日单日跌超12%;东方财富在9月16日单日跌超10%,今年以来已跌超40%;“医美茅”爱美客9月19日,单日跌逾11%;芯片龙头三安光电在9月20日跌超7%,上周五个交易日累计跌幅更是超20%;医疗器械龙头迈瑞医疗9月21日单日跌超7%;中药龙头片仔癀9月22日跌超7%;有色金属板块,紫金矿业9月26日单日跌超8%,华友钴业9月28日单日跌停。

  而细数这些杀跌白马股,不难发现有三个共同特点:在2018年以来的白马股牛市中,机构抱团涨幅均较大;同时,虽然基本面优秀,但估值均偏高;从走势来看,趋势早已不在,流动性越来越差,随时出现“闪崩”。

  面对市场不断调整,白马股持续低迷,投资者又该如何应对?

  类兴亮认为,就短线而言,当前十一长假临近,市场快速调整能够缩短调整周期,周四早盘低开或提供一个短线博反弹机会。

  中线而言,沪深300当前动态P/E已经与2016年2月、2018年12月和2020年3月左右的水平相当,进入长期配置区间。操作上,关注两条主线,一条是低估值滞涨股的估值修复,比如龙头地产、白色家电、养殖、商超零售等。另一条是科技股的超跌反弹,尤其是业绩确定性高,国产替代逻辑比较强的品种。

  就长期来看,类兴亮认为,明年下半年或许会有一个指数性的机会。主要逻辑有两点,一是疫后复苏,疫情防控政策终将调整,疫情期间压制了三四年的消费机商务需求会有爆发,而供给端经过了三四年的出清,于是会出现很多消费场景一票难求,一座难求的景象。另一个逻辑是欧美宽松,对宽松,已经有很多经济学家预计了欧美在23年出现经济衰退,届时必将出现货币政策180度的转弯。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资讯仅供参考。上述所列示上市公司仅陈述其与该事件相关,不作为具体推荐,投资者应自主做出投资决策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责编:于琳琳

审核:辛然

责编:辛然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