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国庆假期机票预订量上升,民航市场供需稳步回暖

2022

/ 09/29
来源:

央视财经

作者:

手机查看

  国庆假期的出行需求,已带动近期机票预订量迅速上升,一些去往旅游目的地的航线机票价格出现上涨。

  某订票平台公共事务高级经理 刘婷:十一假期,国内航线机票平均支付价格为666元,与中秋节期间相比上涨13%。但机票价格同比2021年十一假期降低了14%。北京飞丽江、广州飞张家界等旅游航线,9月30日、10月1日经济舱价格已涨至全价,10月3日以后才有4折以下的低价票。

  为了满足假日期间旅客的出行需求,国内各航空公司对热门航线进行航班加密,总体机票票量充足。

  某航空公司无锡分公司市场部经理 傅黎明:热门航线集中在沈阳、西安、重庆、成都等航线。目前来看余票还比较充足,国庆平均日班次量达到三十班以上。

  业内人士分析,民航市场供需正在稳步回暖。节前一周,包括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四川天府国际机场,以及四川双流国际机场在内,客流均已出现较大回升。

责编:

审核:姜晖

责编:姜晖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