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海报时评丨中国女篮,无畏金兰!

2022

/ 0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欣

手机查看

  海报评论员 刘欣

  9月30日晚,在2022年女篮世界杯半决赛中,中国队以61:59击败东道主澳大利亚队,闯进世界杯决赛!中国姑娘用一次夺目的胜利,为广大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也为祖国献上了一份特别的生日礼物。

  这是一支怎样的女篮队伍?是一支平均年龄只有25.7岁却无所畏惧的队伍,是一支让美国女篮主帅里夫感慨“我可不希望她们再继续进步了”的队伍。

  这支队伍的胜利依靠的是什么?是迎难而上、遇强更强。在经历了一年间换血、换帅,面对世界杯接近一天一赛的密集赛程,姑娘们表现出了超强的团队战斗力和团结协作能力。

  我们可以从这支队伍身上学到什么?是沉着冷静,奋力拼搏。在主力队员缺阵、双方实力势均力敌的情况下,最后几秒,女篮姑娘2次罚球稳稳命中,绝杀对手,2分险胜。

  这场比赛,是中国女篮时隔28年再次进入世界杯决赛;这场胜利,也弥补了一年前东京奥运会上中国女篮第五名的遗憾。

  这场比赛,更让我们看到了中国青年最好的模样!

  成长是青年的必修课。对运动员来说,成长就要刻苦训练、提高实力;成长就要站上大赛、历经成败;成长就要心怀梦想,永远向着更高的目标冲击。对广大中国青年来说,成长就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成长就是肩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重任,真枪实干,行胜于言,志气、骨气、底气,一个都不能少!

  在最新的国际篮联战力排行榜中,中国女篮已经排名第二。明天,中国女篮将与美国队争夺本届世界杯的冠军。

  毫无疑问,明天又是一场考验球员和球迷大心脏的比赛。迎战欧美强队又如何?相信只要女篮姑娘们继续保持沉着冷静、敢打敢拼的精神,你们就是最棒的!决赛见!

责编:朱延鲁

审核:刘欣

责编:刘欣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