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中国新征程 世界新机遇】国际人士:中国过去十年伟大成就有目共睹

2022

/ 10/16
来源:

央视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央视网消息:近日,国际人士在接受总台记者采访时高度评价中国过去十年取得的伟大成就。在这十年里,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不仅在经济、科技、社会等方面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就,在国际舞台上也成为了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

  古巴国际政治研究中心学者 何塞·罗瓦伊纳:中国是一个大国,今时今日,中国面对霸权主义,面对人类的巨大挑战,有属于自己的大国外交政策。中国在联合国和任何多边场合都是一个不可替代的角色,人们对中国道路深感钦佩。我在中国的时候我记得有一句话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新中国之所以能够以强国大国的形象存在,这与中国共产党是分不开的。

  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国家青年委员会前主席 巴罗卡:中国过去十年的发展成就有目共睹,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济发展、人口增长、就业增加,各项政策有效实施,我从中国了解到的这些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巴拿马的巴拿马省前省长平托指出,如果用一个词语来概括中国过去这十年的发展成就,是“创新”。他说,巴拿马要努力学习中国共产党坚持开拓创新的精神。

  巴拿马省前省长 平托:创新,或者更确切地说,政府投资都集中在创新和研究上,这些会创造财富。因此,在过去的十年里,我认为这是中国取得今天发展成就的主要基础。

  克里斯·佩雷拉是加拿大一名商界人士。他说,最近十年来自己最大的感受,是中国品牌形象的提升,这也促使他投身到推动中国品牌出海的工作当中。

  加拿大商界人士 克里斯·佩雷拉:过去十年,我们看到了中国商业环境的巨大变化。回顾中国改革开放的历史,你会看到三四十年前主要出口的是初级产品和货物。而在过去十年,我看到了价值链从低端到中端,再到高端产品和品牌出口的明显趋势。品牌出口告诉我,中国所处的产业价值链位置正在发生变化,我们看到了更多的高端品牌和先进技术,中国出口产品的竞争正在从价格转向价值和品质。

责编:

审核:王云峰

责编:王云峰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