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两岁萌娃被锁车内成功自救后流着眼泪连说“ok” 母亲:遇到这事家长不能先慌了

2022

/ 10/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硕琳

手机查看

(记者:李硕琳 部分视频素材源自:受访者)

  10月17日,吉林通化的韩女士将孩子放留车上,顺手将车钥匙也放在了车座上,她刚一下车,就发现车被锁上了。“当时我看他冲我呵呵笑,我就知道是他拿着钥匙把车锁了”。韩女士很着急,一直在引导孩子打开车门、扣车把手,孩子发现自己被锁在车里出不去了,一度大哭。“当时我意识到自己不能慌,不能把负面情绪传递给孩子,所以就开始说别的事儿逗孩子玩儿,也给他爸爸打了电话让他送备用钥匙来,等孩子情绪稳定了,再一步步引导他开锁”。10多分钟后,孩子在韩女士的鼓励下成功打开了车门,虽然脸上还挂着眼泪,但仍说“ok”鼓励自己。韩女士说,后来她没有批评孩子,而是先鼓励了孩子能够独立解决问题,再跟孩子讲道理。“遇到这种事,家长的情绪稳定很重要,不能先自乱阵脚吓蒙孩子。”

责编:于琳琳

审核:张瑞祯

责编:张瑞祯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