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对话“入住毛坯房走红的95后男生”:毛坯房灰不大,即使有钱也不会去精装修

2022

/ 11/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文露漪 张海振

手机查看

(记者:张海振 文露漪 部分视频来源:受访者)

  海报新闻记者 文露漪 张海振 武汉报道

  近日,武汉一位95后男生星哥花2万元改造入住毛坯房的视频在网络上连续走红。

  星哥在父母的资助下买下了武汉市江夏区一套120多平方米的房子。2021年3月,这套三室两厅的房子交房,星哥花了近2万元粗装修,在2021年10月10日,正式入住了属于自己的第一套房子——一套毛坯房。

  从入住毛坯房前装修开始,星哥一直通过视频记录、分享着自己打造房子的过程,最多的一条视频播放量超160万,1.5万人点赞。走红后,星哥受到了更多关注和质疑。海报新闻记者独家对话星哥,回应网友疑问。

  海报新闻:交房时房子内部的具体情况是怎么样的?

星哥打扫毛坯房积灰

  星哥:这套房子是2017年我在父母帮助下买的,作为以后的婚房。原本2019年交房,因为疫情拖延到2021年3月才交房。当时房子水电都没有做好,只有安了大门和窗,厕所也没有回填。墙壁、地面都是毛坯状态,地面还有很厚的积灰。

  海报新闻:为什么决定入住毛坯房?

  星哥:第一个原因是没钱。在父母帮助下我还完了房贷,当时如果简单装修这套房子需要7万多元,我不想再让他们出钱。我2018年毕业后独自留在武汉工作,租的房子1000元左右,房子租到2021年10月9日,如果住自己的房子就不用花房租了。

  我大学是学艺术的,本身对水泥风的墙壁、地面接受度比较高,不觉得它们丑。我告诉父母自己想住进毛坯房,他们也并不反对。

  海报新闻:住进毛坯房前做了哪些改造?

  星哥:2021年7月我开始着手改造房子,我找了工人做好了房子的水电线路、回填了厕所、做好厕所防水,加上材料一共花了不到5000元。我又拿了朋友给的旧吸尘器花了两天时间给房间除灰。之后添置的家具、建材有的是朋友淘汰下来的,有的是我在闲鱼买的二手货,有的是捡的。

  房子是三室一厅,我自己给现在住的其中的一室一厅墙面涂了固化剂,其他房间没涂,也没放家具。

  我原本打算打地铺睡,我妈妈看不过去,给我寄了张床。总共改造花费不到2万,是自己工作后攒的钱,耗时2个多月吧。

  海报新闻:入住毛坯房后的生活体验如何?

  星哥:因为没涂乳胶漆,家具也不多,房子不用空置散甲醛,我装修好没多久就住进去了。现在房子有空调、洗衣机、冰箱、热水器、燃气灶,我自己挺适应的,可能以后会自己动手给厨房装个抽油烟机。

  有些人认为毛坯房灰大、很脏,实际上我家地面用地固处理,墙面用墙固处理,基本没有什么灰了,有灰也是和精装修的房子差不多了。我每天会用吸尘器吸一遍地,个别地方会用拖把拖一下。

  “金窝银窝不如自己的狗窝”,装修再精致的房子也是别人的,我自己的毛坯房是自己一点点改造起来的,别人觉得再简陋我也觉得是最好的。

  海报新闻:分享改造毛坯房视频后有没有认识其他住毛坯房的人?

  星哥:我的抖音粉丝群有六十多人,他们都是因为没足够的钱装修确定会住毛坯房的人,大多数是年轻人和宝妈。我会在群里给他们分享改造的经验。

  海报新闻:父母、朋友是否来毛坯房里住过?他们有什么感受?

  星哥:朋友来毛坯房做客过,他们没有很特别的感觉。父母来短暂住过,他们还是不适应,老一辈人觉得房子应该装修好,但他们尊重我的选择。

  海报新闻:未来有一定积蓄后是否会给房子进行精装修?

  星哥:如果我以后有钱了第一步不是去装修房子,因为我能接受毛坯的风格,我更愿意把钱花在刀刃上,比如花在自己的爱好上。能促使我重新精装修房子的应该是以后成家、有孩子了。为了家庭和孩子我会把房子改成更适合的样子,水泥地面、灰调墙壁我可以专门放在一个房间作为自己的工作室。

  海报新闻:因为住毛坯房走红后,有没有考虑找团队、接代言等流量变现方式?

  星哥:目前走红对我日常生活没什么影响,该上班上班,也就是朋友看到媒体报道就在微信上问了我几句。我本身是从事摄影工作,视频拍摄、制作、运营都是自己一个人弄,暂时也不需要找团队。我对于流量变现还是比较谨慎的,暂时没考虑过接推广、代言。

  海报新闻:媒体报道后,有网友质疑你“有钱玩露营、冲浪,怎么可能没钱装修”,你有什么回应?

  星哥:我有一位朋友是露营博主,他有很多露营设备,我是学摄影的,他们有露营、冲浪活动就会叫上我帮忙摄像,所以冲浪、露营的装备我就会蹭他们多余的,不用花钱。其次我对毛坯房挺适应的,没觉得有什么不好,如果手上有钱做第一件事也不会用在精装修上。

责编:吕原

审核:丁厚勤

责编:丁厚勤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