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时政新闻

港大喷鼻式新冠疫苗获国家药监局批准紧急使用

2022

/ 12/0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抗击新冠肺炎)港大喷鼻式新冠疫苗获国家药监局批准紧急使用

  中新社香港12月5日电 据香港大学(港大)5日的消息,由港大、厦门大学和北京万泰生物药业共同研发的喷鼻式新冠疫苗,已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在中国内地紧急使用。

  消息指出,有份参与研究的港大微生物学系讲座教授袁国勇表示,现有的肌肉注射疫苗能够产生全身免疫,但不包括鼻腔和咽喉黏膜,而新研发的喷鼻式疫苗则可以有效阻止病毒进入鼻腔和咽喉黏膜。

  另一名有份参与研究的港大微生物学系教授陈鸿霖补充说:“喷鼻式疫苗可以给予儿童、老年人和有基础疾病的人优先接种。”

  研究团队将以奥密克戎变异病毒株更新喷鼻式疫苗的成分,但袁国勇表示,目前这款疫苗也有效预防奥密克戎。

  消息称,研究团队早前已在内地、香港、南非、越南、菲律宾和哥伦比亚等地进行了3期临床试验,得出喷鼻式新冠疫苗对已接种灭活疫苗的人有超过八成的保护力,对未接种的人群则有55%保护力。

  消息指,北京万泰生物药业的目标是在未来半年生产2亿剂喷鼻式新冠疫苗。而疫苗若要在香港使用必须得到香港特区政府的批准。(完)

责编:

审核:杨凯

责编:杨凯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