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时政新闻

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米”

2022

/ 12/07
来源:

经济日报

作者:

手机查看

  从大史家村到政务大厅,从尕让乡政府到消防大队,从城西社区到县委常委会……近一个月来,党的二十大代表、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河阴镇林荫社区党支部书记杨原在当地持续开展宣讲活动。

  针对不同宣讲对象,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具体工作实际,杨原准备了丰富的宣讲内容,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到基层党员和群众心中。

  在大史家村村委会的会议室里,杨原摊开红色笔记本,上面密密麻麻地记录着她准备的内容。“杨原书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很精彩,我感触很深,也更加坚定了我为群众办好事的决心。我们要在产业发展上带领村民继续拼搏,为乡村振兴打好产业发展基础。”大史家村党委副书记任永寿说。

  在工作中,杨原大胆探索尝试,提高社区管理服务水平。率先在全县建立社区阳光服务中心,下设便民服务站、社会保障站、计生服务站、综治维稳工作站、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站等8个服务点,并结合社区实际情况,探索“三联三心”工作法(“三联”即一联党员、二联在职党员、三联共建单位;“三心”即老年关爱中心、爱心超市、爱心墙),打造老年关爱服务中心,为辖区内高龄、空巢、独居、残疾、优抚、低收入等老年群体提供生活照料、膳食供应、休闲娱乐、保健康复、精神慰藉、心理疏导等多样化人性化的日间托养服务。

  为了更好服务群众,杨原还创新探索了移动办公桌便民服务模式,把服务的触角延伸到辖区居民的家门口,拉近了社区与群众的距离,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

  “社区是基层治理的关键一环。”杨原告诉记者,在疫情防控中,社区党支部以点带面推广红色业委会品牌,解决了那些无门卫、无物业、无业委会小区基层联防联控的难点问题。在“党建+社区治理”中,他们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辖区居民的根本利益作为社区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办好民生保障实事,全力提升各族群众对社区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责编:

审核:王云峰

责编:王云峰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