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时政新闻

专家解读:“一老一小”如何做好健康防护?

2022

/ 12/07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手机查看

老年人如何健康防护? 有基础疾病的人群居家隔离,如何做好保障?家中多代同住,小朋友感染了之后怎么办……

就“一老一小”健康防护等网友关注热点,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邀请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感染科主任王贵强做进一步的解读。

老年人如何做好防护?

专家介绍,老年人、有基础疾病的人群重症风险较高。对于这部分人群,一方面要做好个人防护,包括戴口罩、勤洗手等;另一方面更重要的就是接种疫苗。疫苗对于预防重症有显著作用,但目前国内8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率仍然较低,专家呼吁老年人、有基础疾病的人群及时参加疫苗接种。

另一方面,对老年人、有基础疾病的人群要开通临床救治绿色通道,社区、家庭医生等不同层面要随访,做好台账,密切监测病情变化。一旦出现病情恶化,要及时转诊到医院进一步救治。

如果孩子感染了怎么办?

专家表示,年轻人、小孩感染奥密克戎病毒后,大部分是无症状或者轻症患者,家长们不用恐慌。但是,一旦小孩出现阳性,一定注意家里老年人、有基础病的人,尽可能不要与孩子接触。专家强调,现在最重要的还是防止老年人、有基础疾病人群的感染。家中小朋友出现阳性之后,在治疗的同时还需要控制住病毒进一步传播的风险。


责编:

审核:刘旋

责编:刘旋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