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时政新闻

最新数据:接种3剂疫苗后,80岁以上老年人死亡风险下降9.3倍

2022

/ 12/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姜雪颖

手机查看

  海报新闻记者 姜雪颖 北京报道

  国家疾控局今天(8日)披露了一组数据,研究显示,80以上的老年人,如果1剂疫苗都不接种,他的死亡风险大概是14.7%;如果接种了1剂疫苗,死亡风险就降到了7.16%;如果接种了3剂疫苗,死亡风险就降到1.5%。与没有接种疫苗相比,接种3剂疫苗,死亡风险下降了9.3倍。

  数据还显示,65岁以上的老年人,75岁以上的老年人,85岁以上的老年人,相较于年轻人来讲,感染新冠肺炎以后重症的风险分别是5倍、7倍、9倍,死亡的风险分别是90倍、220倍和570倍。

  “目前还有一部分老年人没有接种疫苗。我们对相关情况也进行了调研和了解,根据我们目前掌握的情况,老年人接种疫苗的顾虑主要包括三类。”国家疾控局卫生免疫司司长夏刚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第一类是不敢打,老年人基础疾病比较多,健康情况也比较复杂,所以担心接种新冠疫苗后会出现不良反应。第二类是认为没必要打,部分老年人认为自己活动范围不大,感染风险比较小,认为自己没必要接种疫苗。第三类是客观上存在困难,部分老年人由于身体原因或者交通不便,可能出行确实存在困难。

  对于促进老年人接种,国家疾控局也出台了一系列措施。其中包括要求为老年人接种疫苗时,要认真对老年人身体状况进行评估,严格按照预防接种工作规范的要求进行操作,做好医疗保障,配备急救设备,加强老年人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的监测和处置,关注老年人身体状况等举措。

责编:陈宏发

审核:郑义风

责编:郑义风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