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融媒体矩阵
  • 山东手机报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抖音

  • 人民号

  • 全国党媒平台

  • 央视频

  • 百家号

  • 快手

  • 头条号

  • 哔哩哔哩

首页 >新闻 >时政新闻

长三角铁路今日发送乘客193万人次 返程达最高峰

2023

/ 01/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明效

手机查看

  海报新闻记者 于明效 上海报道

  1月27日(大年初六),长三角铁路迎来返程客流最高峰,当天预计发送旅客193万人次。为保障大客流大客流出行,今日增开旅客列车298趟,对261趟动车组列车进行重联编组。

  海报新闻记者获悉,春运以来,长三角铁路已累计发送旅客2964.4万人次,日均发送148.2万人次;其中节前15天发送旅客2384.4万人次,日均发送159万人次;节中5天发送旅客580万人次,日均发送116万人次。节前、节中客流较去年增幅明显。

  1月26日起,阜阳、蚌埠、合肥、安庆、徐州等地出行客流明显增加,作为节后旅客运输重点地区车站,合肥、阜阳、蚌埠、徐州等直属站提前做好应对预案,开足售票窗口和进站安检、验票通道。上海、南京、杭州等地车站在旅客通道等关键处所加派工作人员,做好站台、扶梯、出站通道、出站口等人流集中场所的引导和安全防护。

  同时,海报新闻记者从上海警方获悉,为应对G40沪陕高速上海段春节返程高峰,崇明警方自1月24日11时起,将100余名警力加派至G40沪陕高速上海长江隧桥区间,及崇明三岛主要路段、高速收费口,增加巡逻和现场交通指挥处置力量。

  崇明警方介绍,从年初三14时开始,很多在崇明过春节的市民选择提前返程,通往G40沪陕高速各收费口的车流量、以及经由崇启大桥回沪的车辆逐渐增多,1月25日截止当晚23时,返程车辆逾8.2万辆次,当天下午通行情况处于缓行状态,而1月24日、25日上午,G40沪陕高速上海长江隧桥段交通则总体畅通。

  1月26日,上海虹桥机场单日进出港旅客达到9.4万人次,加之受铁路返程高峰和轨道交通2号线部分路段停运影响,在出现“大客流”严重积压的情况下,交通部门通过增加出租车运能、加密机场巴士班次、增设短驳车辆等方式,及时疏散旅客。机场管理单位已在虹桥机场2号航站楼B1层大通道设置标识标线,引导旅客有序分流。

  上海机场警方介绍,在春节前,机场警方已与相关管理部门沟通协调并做好预案。“联勤办统一为机场、铁路、轨道交通、闵行等公安部门配发政务网电台。假设铁路向现场指挥部通报出现大客流集中到达情况,机场也能同时听到,我们就能立即进行应对。”虹桥西候机楼治安派出所警长陆俊炜告诉记者。

责编:闫明清

审核:郑义风

责编:郑义风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