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融媒体矩阵
  • 山东手机报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抖音

  • 人民号

  • 全国党媒平台

  • 央视频

  • 百家号

  • 快手

  • 头条号

  • 哔哩哔哩

首页 >新闻 >时政新闻

普拉提床火了“轻运动”成健身新趋势

2023

/ 03/19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作者:

手机查看

  天气转暖,展露身材的季节即将来临。你是否已开启了减脂塑形的第一场运动?

  由于“阳康”后不适宜做激烈运动,机构研究显示,“轻运动”正在成为新的健身趋势。和以往有些不同,如今消费者更偏爱轻缓型运动项目,逐渐恢复身体机能。

  “轻”趋势:小心运动、大胆出行

  小刘是一位健身爱好者,素日的“魔鬼教练”在春节后态度有了180度大转变,不仅强制暂停了波比跳等强心肺功能的项目,也比以前更加关注心率指标,她笑称“从来没有感受到教练这样的呵护”。

  恢复健身的人们比以前更加注意爱护身体, “心肌保护”更受重视。天猫新生活研究所发现,过去一个月,测量心率的运动手环搜索量激增。

  普拉提原本是一项小众静态运动,在当下却成为不少消费者的第一选择。近日,线上普拉提床的销量同比增长4.5倍,瑜伽内衣热度也有所提升。

  春暖花开到来之际,自然开阔的户外空间受到“轻运动”爱好者们的青睐。电商平台上儿童飞盘、滑板等搜索量上涨超50%,此外携宠出游更为普遍,宠物推车、宠物汽车安全带等销售量明显增加。

  据分析,叠加疫情开放、消费复苏、健康意识提升等因素,运动户外的热度相比去年将再度升级。

  “轻运动”背后的新机会

  “轻运动”趋势的本质其实是运动的生活化、日常化。正如越来越多年轻人选择把“山系”运动鞋当作都市通勤鞋,专业运动与休闲生活的界限正在逐渐模糊。

  业内人士认为,下一阶段健身品类将往轻便化、舒适化、智能化发展。比如家用椭圆机,因为占地小、运动舒缓,以及升级的心率监测功能,已经迅速成为年轻人在家“轻运动”的新宠。

  不少时尚运动品牌也认为,与千篇一律的运动装相比,会有更多消费者选择兼具时尚与功能的运动服饰,以满足生活中多场景使用的需求。

  户外热也助推了运动生活化的潮流发展。以飞盘、露营、滑板为代表的户外活动,削弱了运动装备的专用属性,运动装备开始更加日常,这也将成为户外服饰商家们的新机会。

  记者 陈斯

责编:

审核:融媒体高娜

责编:融媒体高娜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