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融媒体矩阵
  • 山东手机报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抖音

  • 人民号

  • 全国党媒平台

  • 央视频

  • 百家号

  • 快手

  • 头条号

  • 哔哩哔哩

首页 >新闻 >时政新闻

170次竞价!白鲸、企鹅、鲨鱼等一批海洋动物司法拍出1462万余元

2024

/ 03/27
来源:

上游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白鲸、企鹅、海龟……这些为人熟知的海洋动物的价值,浮出水面。

  2024年3月22日至3月23日,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人民法院在阿里司法拍卖平台,对昆明市呈贡新区斗南国际花卉产业园区内花花世界一期5号馆的一批水生野生动物(除珊瑚外)进行第一次拍卖,起拍价213.62万元,评估价也为213.62万元。

  此次拍卖共2人报名,经170次竞价,该批水生野生动物最终以1462.62万元成交,成交价比起拍价高出了1249万元,溢价率达584.68%。

  据了解,这批水生野生动物所有人为昆明万海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系其名下涉案执行处置的一批野生动物。

  这批水生野生动物放养在昆明市呈贡新区斗南国际花卉产业园区内花花世界一期5号馆。

  此次拍卖的水生野生动物共有11种,分别为绿海龟、南美海狮、柠檬鲨、护士鲨、白鳍鲨、麦哲伦企鹅、洪堡企鹅、斑海豹、北极狼、白鲸、瓶鼻海豚。

  其中评估总价最高的为绿海龟,评估价90万元,绿海龟共有6只,折合评估价单只为15万元。而评估价最高的野生动物为一头白鲸,评估价为37.5万元。

  此次拍卖起拍价和评估价均为213.62万元,保证金42.724万元,加价幅度1万元。

  经170次竞价,这批水生野生动物最终以1462.62万元的高价拍出。

  此次拍卖原计划3月23日上午10点结束,两个买家竞争激烈,延时169次,拍卖直至12点18分才结束,动旅(福建)旅游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动旅福建公司)以1462.62万元成功拍下,成交价比起拍价高出了1249万元,溢价率达584.68%。

  天眼查数据显示,动旅福建公司成立于2023年9月15日,法定代表人李万龙,注册资本1000万元,控股股东为动旅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施泽洋占51%、李万龙占49%)。

  动旅福建公司位于福建省泉州市,是一家以从事公共设施管理业为主的企业,其经营范围包括游览景区管理、园区管理服务、水族馆管理服务、动物园管理服务等项目。

  该公司所在地址为福建省晋江市安海镇报恩路77号,地图显示,此处为泉州海洋公园。据了解,该海洋公园于今年1月27日开园。

  来源:上游新闻记者 刘勇 实习生 卢蕾

责编:

审核:王乐双

责编:王乐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