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融媒体矩阵
  • 山东手机报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抖音

  • 人民号

  • 全国党媒平台

  • 央视频

  • 百家号

  • 快手

  • 头条号

  • 哔哩哔哩

首页 >新闻 >时政新闻

本周南方两轮较强降雨接连来袭 新一股冷空气带来降温

2024

/ 04/15
来源:

中国天气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本周,新一股冷空气将影响我国,暖湿气流也不甘示弱,在冷暖气流频频交锋中,全国天气形势复杂多样,北方在超前暖热和明显降温中交替,南方则会有两轮较强降雨和强对流天气接连来袭。

  气温:本周新一股冷空气再度来袭

  目前这股冷空气,15日将主要给东北带来降温,像吉林多地最高气温单日降幅可达10℃以上。南方16日前后也将出现降温,30℃+范围退缩至云南、华南,但降幅有限,大部最高气温仍维持在25℃以上,不改偏暖格局。

  北方其他地方在降温之后,气温就会快速反弹,到17日前后,山西、北京、天津、河北、宁夏、山东、河南等地最高气温又会回到25℃左右。

  17日起至20日,还会有冷空气影响我国,降温力度更大,明显的降温还会波及黄淮等地。大城市中,像石家庄19日最高气温将跌至17℃。

  总的来看,本周北方在超前暖热和明显降温中交替,大家要留意临近预报,注意及时增减衣物。

  降水:南方两轮较强降雨过程接连上线

  4月以来,南方降雨不断。本周,这种多雨模式还将持续,南方将有两轮降雨过程。

  15日开始,南方新一轮较强降雨上线。预计15日至17日,江南、华南及四川盆地东部、贵州中东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其中,由于水汽和能量条件较好,15日午后,湖南、江西还会出现分散性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夜间强对流天气还可能进一步加强。

  18日至20日,又一轮降雨接连来袭,预计江汉、江淮、江南、华南及四川盆地及贵州等地又将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或大暴雨,并伴有强对流天气。

  北方在受到目前这股冷空气的影响下,15至16日,降雨会收缩至内蒙古东北部和东北地区,强度以小到中雨为主。

  随后会出现一段降雨的间歇期,18至20日,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部、黄淮等地也将会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

  沙尘:15日夜间沙尘过程将趋于结束

  目前这轮沙尘天气过程还将继续影响北方多地,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沙尘蓝色预警,预计新疆南部、内蒙古中东部、宁夏南部、陕西北部、山西北部、北京、天津、河北大部、吉林西部、黑龙江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其中新疆南部局部有沙尘暴。

  15日夜间沙尘天气就会自北向南趋于结束。

责编:

审核:刘旋

责编:刘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