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八粥喝起来!今日(1月2日)全疆大部晴好

2020-01-02 11:04:24 来源: 天山网 作者:

  天山网讯(记者余梦凡报道)新年伊始,刚过元旦,又逢腊八。今天(1月2日)是腊月初八,不管是南方还是北方,都有吃腊八粥的习俗。熬一锅香糯的腊八粥,开启美好的一天吧。

  北疆大部地区晴或多云,气温变化不大;东疆哈密市多云,吐鲁番市天气晴好;南疆大部地区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午间气温均在0℃以上。

  多云有时有雾,最高气温-5℃,最低气温-12℃,风力3级。本周无明显冷空气,维持晴或多云天气。新的一年,新的开始,未来几天天气总体还不错,不刮风,不下雪,气温也维持较为平稳。

  吃腊八粥在中国有上千年的历史,又叫七宝五味粥、八宝粥,象征着风调雨顺,五谷丰登。

  除了腊八粥,很多家庭还有腌制腊八蒜的习惯。将剥了皮的蒜瓣儿放到一个可以密封的容器里,倒入醋,封上口放到一个冷的地方,最终会变得通体碧绿,如同翡翠碧玉。

  吃腊八蒜这么多年,很多人都不明白,为啥腊八蒜是绿的?原来,大蒜被醋长时间浸泡,细胞结构遭破坏,从而激活出一种酶类物质,通过化学反应产生蓝色和黄色两种含硫色素,两者混合叠加便呈现出人们所看到的绿色。

  受雾或阴雪影响的路段有:G30、G312线精河至乌鲁木齐段、G217线和G3014线的克拉玛依至奎屯段、G3016线霍城至伊宁段、G7线米东至阜康段;其余各公路沿线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风力不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90后小伙造出火箭:要做真正对国家有贡献的事

    翎客航天工程师 吴晓飞:心里面那种兴奋感就特别特别激烈,当时发射的一瞬间,就相当于是一枚太阳从东方升起。翎客航天工程师 吴晓飞:大部分人都说,这才是中国人应该做的事情,就应该做真正对国家有贡献的事情。[详细]

    01-02 14-01央视网
  • 奋斗2020·苏炳添:超越自我 冲向梦想

    “亚洲飞人”苏炳添将目光瞄准2020东京奥运会。中国短跑运动员 苏炳添:2019有点坎坷,怎么说,突然间在一个很高的地方突然掀掉下来的这种感觉。中国短跑运动员 苏炳添:我们现在中国队肯定是属于第二阶梯,希望自己能够在这个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上面创造出中国最好...[详细]

    01-02 14-01央视网
  • 武汉出港航班发现疑似传染病人?天河机场辟谣

    中新网1月2日电武汉天河机场2日在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针对1月1日有微博账号发帖称,武汉出港航班发现疑似传染病人,并附视频。武汉天河机场迅速组织排查,经多方核实,武汉天河机场及各航空公司均未发现该帖所称的疑似传染病人乘机,也无视频中出现的航班。微博截图[详细]

    01-02 14-01中国新闻网
  • 成都文殊院腊八粥派送 免费发放30万份

        市民品尝腊八粥。    1月2日是中国传统民俗节日“腊八节”,作为中国传统节日,民间有着喝腊八粥的习俗。成都文殊院于2019年12月30日至2020年1月2日,向市民免费发放腊八粥[详细]

    01-02 14-01成都商报
  • 伊朗东部发生5.2级地震 震源深度10千米

    图片来源 美国地质勘探局网站截图。中新网1月2日电据美国地质勘探局网站消息,北京时间2日12时29分,伊朗东部发生5.2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详细]

    01-02 14-01中国新闻网
  • 误诊率比医生低?谷歌乳腺癌AI检测实现新突破

    据报道,该模型实现了较低的假阳性率,比医生低5.7%(美国)和1.2%(英国),假阴性率则比医生低9.4%(美国)和2.7%(英国)。美国癌症协会曾表示,放射科医生在乳腺X线检查中忽略了大约20%的乳腺癌。[详细]

    01-02 14-01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