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整治房屋交易中介机构乱象

2020-01-03 04:27:05 来源: 法制日报 作者:

  本报讯记者潘从武通讯员王悦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近期开展整治房屋交易中介机构乱象工作,查处和曝光了一批违法违规案件。近日通报了各地州在整治房屋交易中介机构乱象中查处的4起违法违规典型案例。

  其中,新疆中兴房地产经纪股份有限公司居间卖方与买方签订《房屋买卖居间合同》,房屋未依法登记领取权属证书,属于禁止交易的房屋。对其作出罚款3万元的行政处罚,责令限期整改,并取消其网上签约资格,将其不良行为记入信用档案。

  乌鲁木齐小蜜蜂美业商务有限公司签订房屋托管代租协议,不按照协议支付租金,未在乌鲁木齐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备案,出现合同纠纷后,也未及时处理纠纷,更换联系方式和经营地址。积极引导群众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并致函乌鲁木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建议依法清出市场。

  乌鲁木齐嘉兴万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将首付额度计算错误,需买方支付无力承担的首付款,双方因此产生纠纷,最终无法继续交易。双方签订的《房地产买卖居间合同》中有公司签章,无经纪人员签字。最终对其罚款2万元。

  新疆欣又欣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居间买方和卖方签订《买卖定金合同》,合同标的物在签订合同前两个月被沙依巴克区人民法院查封,属于禁止交易的房屋。对其作出罚款3万元的行政处罚,责令限期整改,并取消其网上签约资格,将其不良行为记入信用档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今年科技趋势是啥,达摩院预测了这十个

    达摩院认为,科技浪潮新十年开启,围绕AI、芯片、云计算、区块链、工业互联网、量子计算等多个技术领域,将在2020年出现颠覆性突破。达摩院指出,无论芯片、AI还是区块链,所有技术创新都将以云平台为中心,为云定制的芯片、与云深度融合的AI、云上的区块链应用将层...[详细]

    01-03 04-01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 2019年反腐败“成绩单”亮眼

    2019年反腐败“成绩单”亮眼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通报执纪审查中管干部20人省管干部408人。●从数据上看,2019年的反腐败成绩单引人注目,反映了当前反腐败力度仍然没有放松、反腐败工作仍然按照既定目标推进、高压反腐态势仍然保持,由此查处的中管干部、省管干部...[详细]

    01-03 04-01法制日报
  • 我国将出台文件促进社会服务领域商业保险发展

    [详细]

    01-03 04-01人民政协报
  • 一个委员就是一盏灯火

    [详细]

    01-03 04-01人民政协报
  • 保护还是虐待?泰国“大象庇护所”暗藏隐患

    参考消息网1月3日报道台媒称,泰国“大象庇护所”折射观光弊病。另一方面,法新社指出,部分所谓的庇护所,也有长时间监禁大象、使用象钩、迫使大象睡在水泥硬地等行为。施密特·布尔巴赫表示:“为了缓解大象观光衍生的种种乱象,过去数年来许多动物保护组织一直不...[详细]

    01-03 04-01参考消息网
  • 外媒盘点过去十年科技大发现

    据拉美社2019年12月31日报道,多家专业科学期刊和网站评选出了2010年至2019年的重大科学发现。美国《国家地理》杂志指出,这些发现表明,过去十年中的科学发展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具国际性和协作性。[详细]

    01-03 04-01参考消息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