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短波

2020-01-03 07:10:57 来源: 检察日报 作者:

  方城 近日,河南省方城县检察院采取集中学习、分组研讨、观看政论片《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邀请专家辅导等多种方式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以文化建设做依托,提升了党员干部综合素养,推动各项业务水平稳步发展。

  (汪宇堂 时国庆)

  贵港港南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港南区检察院新闻宣传工作再创佳绩,全年在《检察日报》《广西法治日报》《广西日报》等传统媒体发表文章130篇,在正义网、广西检察网等网络媒体和新媒体发表文章467篇,并连续两年被评为“港南区人大宣传工作一等奖”。

  (邓冰)

  商南 近日,陕西省商南县检察院组织开展“快乐阅读,品味书香”主题读书活动,包括读书沙龙、征文比赛、演讲比赛、读书心得交流等内容,旨在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进一步推进学习型检察机关建设。

  (陈园园)

  辽阳宏伟 近日,辽宁省辽阳市宏伟区检察院副检察长白勃华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为市第二十中学的师生带去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报告会。下课后,同学们还意犹未尽,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学习法律知识。

  (鄂斐然)

  阜宁 近日,江苏省阜宁县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参观“家就是岛,岛就是国”时代楷模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展览。通过参观,感受王继才同志对党忠诚、胸怀祖国、心系国防的爱国情怀,进一步加深了干警对共产党员初心和使命的认识。

  (田余祥)

  尤溪 近日,福建省尤溪县检察院检察官深入县林业局、国有林场等涉林单位,为各单位干部授课。检察官通过典型案例,重点讲解林涉林公益诉讼等贴合工作实际的法律问题,提高了涉林单位的执法能力,现场反响热烈。

  (郑世贤 贾成宝)

  霍林郭勒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霍林郭勒市检察院选派代表参加市委组织部主办的“不忘初心不负青春机关好声音”朗诵比赛,经过角逐,该院干警朗诵的作品《不忘初心》《检察初心》分获三等奖、优秀奖。

  (李姗姗)

  魏县 近日,河北省魏县检察院举办“晒晒我发表的作品”活动,干警们把一年来发表在报刊杂志上的宣传、调研、文学类稿件“晒”出来,彼此阅读鉴赏,交流创作体会、投稿心得,进一步激发了干警们的写作热情。

  (任寒霜)

  凤阳 近日,安徽省凤阳县检察院文化走廊建设竣工。步入走廊,能够深切感受到检察文化的神韵和艺术魅力。该院努力将文化走廊打造成提升检察机关形象、促进公正廉洁司法和推动检察工作科学发展的重要标志。

  (吴长忠)

  远安 近日,湖北省远安县检察院组织干警参加全县法律法规知识考试。考试内容包括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宪法、保密法、公务员法和党纪政纪等,此举旨在完善干警知识结构,提高规范执法能力,推进法治远安建设。

  (付家新 陈强)

  蕉岭 近日,广东省蕉岭县检察院举行“点燃运动激情凝聚检察力量”趣味运动会,设置拔河、踩气球、点射球门等项目,促进检察干警间的交流协作,增进队伍凝聚力和向心力,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李红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港澳台居民符合条件可在珠海参加社保

    本报珠海1月2日电(廖明山、钟夏、王芳)新的一年,港澳台居民在珠海生活、就业更加方便了。自今年1月1日起,符合条件的港澳台居民可在珠海市参加社会保险。自2016年澳门单牌车进出横琴政策落地实施以来,珠海横琴不断放宽申请条件,目前总配额已经增加至2500辆[详细]

    01-03 06-01人民日报
  • 今年铁路新线将开通逾4000公里

    本报北京1月2日电(记者陆娅楠)1月2日,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铁集团)工作会议上,国铁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陆东福透露,2020年国家铁路将完成旅客发送量38.5亿人,货物发送量36.5亿吨;全面完成国家下达的铁路投资任务,确保投产新线4000公里以...[详细]

    01-03 06-01人民日报
  • 黎巴嫩收到国际刑警组织针对戈恩“红色通缉令”

    新华社贝鲁特1月2日电(记者李良勇)黎巴嫩看守政府司法部长阿尔贝·塞尔汗2日说,黎方已收到国际刑警组织针对日产汽车公司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发出的“红色通缉令”。塞尔汗表示,黎巴嫩司法部和外交部从一开始就对戈恩案保持关注,黎巴嫩与日本之间没有引渡协议...[详细]

    01-03 06-01新华网
  • 土耳其议会通过出兵利比亚议案

    1月2日,在土耳其安卡拉,议员参加紧急会议。新华社安卡拉1月2日电(记者郑思远施洋)土耳其议会2日召开紧急会议,通过授权土耳其政府向利比亚部署军队的议案。尽管主要反对党共和人民党、“好党”和人民民主党反对出兵利比亚的议案,称土耳其应使用外交手段,而不...[详细]

    01-03 06-01新华网
  • 国际刑警组织对戈恩发出“红色通缉令”

    (记者 李洋)国际刑警组织当地时间2日对日产汽车公司前董事长戈恩发出“红色通缉令”,黎巴嫩官方当天表示已经收到。[详细]

    01-03 06-01中国新闻网
  • 奥地利组阁谈判达成一致 库尔茨有望再度出任总理

    维也纳消息:在奥地利人民党和绿党日前围绕新政府组阁谈判达成一致后,总统范德贝伦2日会见了两党党首,并对新政府表达了期望。范德贝伦强调,新政府任务众多,为维护奥地利及其公民的福祉,其必须具备开展对话的能力、建设性和可靠性。[详细]

    01-03 06-01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