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军民融合清城品牌

2020-01-03 08:46:23 来源: 南方日报 作者:

  南方日报讯(记者/黄玉熹通讯员/李丽珍罗志东)2019年12月30日上午,清城区委议军会议举行,会议传达学习了2019年省委、市委议军会议精神及相关文件,听取了2019年清城区武装工作情况汇报。清远市委常委、高新区(燕湖新区)党工委书记、清城区委书记、清城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何国森表示,清城区要坚定高举思想旗帜,筑牢对党忠诚政治根基;聚精会神练兵备战,提高支援保障打仗能力;继承弘扬优良传统,创建军民融合崭新格局。

  会议指出,清城区人武部党委坚决落实省国防动员建设《三年规划》,健全完善国防动员机制,聚力深入纠治和平积弊,深化“阳光征兵”,紧贴实战组织基干民兵扎实训练,备战打仗主责主业更加聚焦,履行使命任务能力不断提升。同时,主动融入和服务清城改革发展大局,领导民兵和协调驻区部队参与清城区抢险救灾、扶贫济困等工作,为创建平安清城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强调,清城区把加强国防动员力量建设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坚决贯彻落实省、市两级党委议军会精神,统筹抓好“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后续活动,军地联合协作,深入挖掘辖区红色教育资源,推进清城区国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推动清城区党政机关干部和中小学生国防、爱国主义教育有效实施。

  同时,清城区军事机关要围绕新时代强军目标,牢固树立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思想,着眼“一流的组织体系、一流的运行机制、一流的保障条件、一流的动员能力”,下大力气做实国防潜力数据、建强专武干部队伍、练精基干民兵人员、征好一线部队兵员。

  清城区各级党政领导和机关要主动为驻区部队和民兵预备役队伍练兵备战提供人力、物力、财力等各方面的支持和帮助,健全“军队提需求、国动委搞协调、政府抓落实”的工作运行机制,着力解决清城区民兵应急队伍战备应急器材短缺、征兵体检场所建设滞后等问题。

  会议要求,军地双方要自觉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创新推动工作落实,打造“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的军民融合清城品牌。军事机关要积极发挥“协调军地、服务三军”的职能作用,协助区委、区政府和驻清部队建立起良好的协调机制,为随军家属就业安置、军人子女就学入托、退役军人就业指导、军地敏感纠纷等工作推动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