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西首家基层党建研究基地花落廉江

2020-01-03 08:49:33 来源: 南方日报 作者:

  南方日报讯2019年12月31日上午,南方党建智库“基层党建廉江研究基地”在市人民医院正式揭牌运转。南方杂志社党委副书记、副社长石雄东,廉江市委书记林海武,市委常委木声隆,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杨柳明参加揭牌仪式。

  石雄东、林海武为南方党建智库“基层党建廉江研究基地”揭牌。南方杂志社与市人民医院现场举行了课题委托签约仪式。

  近年来,廉江市积极推动党建创新,通过“区域开放、支部联动、党建融合”,构筑新型“党建工作网格”,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廉江市在基层党建多个领域做出前瞻性探索,形成鲜明特色,代表区域先进水平,符合基地设立标准。作为南方党建智库第10家,也是粤西地区首个基层党建研究基地,廉江基地将实现党刊与基层党建资源的互联共享。

  廉江市历来重视基层党建工作,大力实施“头雁”工程,大力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打造“2361”党建示范点,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廉江市是南方党建智库第二批遴选出的5家共建单位之一,也是南方党建智库在粤西地区的第一个基层党建研究基地。该研究基地将系统整合挖掘廉江市基层党建的历史沿革、特色亮点、创新成效,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南方党建智库是南方传媒智库矩阵的十大智库之一,由省委机关刊《南方》杂志落实推进“党建传播、党建研究、党建服务”三大任务,并于2018年12月经省委组织部批准成为“广东省党建智库”。此次南方党建智库粤西首家基层党建研究基地落户廉江,将会为廉江带来更前沿的党建理念,更先进的党建经验,更优质的党建资源,把廉江市基层党建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谭杏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