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江荣获2019年度 “中国民生示范工程”奖

2020-01-03 08:49:34 来源: 南方日报 作者:

廉江市委书记林海武在第七届中国民生发展论坛上发言。 郭幸福 摄

  南方日报讯(记者/顾大炜通讯员/廖伟英郑浩然)2019年12月28日,以“城乡社区发展治理”为主题的第七届中国民生发展论坛在北京人民日报社举行。廉江市民生工程“廉江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在全国近千项民生工程案例中脱颖而出,荣获2019年度“中国民生示范工程”奖。廉江市委书记林海武,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黄生受邀参加。

  论坛发布了2019年度“中国民生示范工程”“最美奋斗者”、“城乡社区治理案例”“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奖”等名单并进行颁奖。林海武上台领取2019年度“中国民生示范工程”奖,并发表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获奖感言。

  廉江每年办好十件民生实事,每年财政支出80%以上用于民生事业。特别是把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事业来抓,在全市教育工作会议上提出“让廉江的孩子在家门口上好学”的教育奋斗目标。该市坚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中做到教育事业优先规划、教育投入优先保障、师资需求优先满足、教育问题优先解决、教育人才优先引进。

  林海武表示,要以此次入选2019年度“中国民生示范工程”奖为契机,要在推进教育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上下功夫,系统深化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全面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有利于高质量发展的教育体制机制,确保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教育治理新格局,努力满足廉江人民群众对于更高质量、更加公平的教育期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