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口都是幸福的味道”

2020-01-04 03:45:32 来源: 人民政协报 作者:

  “看,我这饺子包的还行吧?”

  “苏阿姨,您看这馅儿这样行了吗?”

  2019年12月17日中午,江西省上饶市信州区沙溪镇油麻坞村贫困户郑水生家里笑声不断,一派其乐融融的景象。原来是区政协机关帮扶干部和帮扶群众聚在一起,共吃“连心饭”。

  “苏阿姨,今天我们来掌勺,您在旁边做技术指导。”当天一早,帮扶干部们就准备好食材来到了郑水生家,撸起袖子忙活了起来。大家各司其职,有的摘菜、洗菜,有的切菜、和馅,有的拌凉菜、备碗筷,有的包饺子、煮饺子……大家边忙活,边与帮扶群众拉家常、问冷暖、谈希望,穿堂而过的微风把欢声笑语挥洒在空气中,与冬日阳光交相辉映,暖人心扉。

  “每一口都是幸福的味道。”当一盆盆热腾腾、香喷喷的饺子端上桌时,帮扶群众品尝着美味水饺,脸上露出幸福的微笑。

  郑水生是政协机关干部帮扶的贫困群众之一,因妻子苏雪芬肢体残疾而致贫。在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后,这个困难家庭享受到健康扶贫有关政策、残疾人补助、养老保险补贴等。

  党的关心和温暖,激起了他们脱贫致富的信心。郑水生在镇里的工地打零工,苏雪芬用扶贫贷款与女婿在镇里合开了一家服装店,儿子中专毕业后也到浙江打工。这个曾经萧条的家,现在生活红红火火有期待。

  连日来,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带领全体机关帮扶干部,自带食材到贫困户家洗菜做饭,共吃“连心饭”、共叙帮扶情。

  “‘连心饭’是增进干群互动的好方式。”区政协主席程茹指出,与帮扶群众共吃“连心饭”,能够准确掌握帮扶群众的所想、所需、所求、所盼,架起干群“连心桥”,增进机关干部与帮扶群众之间的感情,更好获得群众的认同感和获得感。

  “扶贫扶志更要扶情。”挂点帮扶以来,信州区政协机关帮扶干部一直用心、用情扶贫帮困,真正帮到了贫困群众的“心窝”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