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快车

2020-01-04 07:07:47 来源: 检察日报 作者:

  红安 近日,湖北省红安县检察院检察长带队对3起非法占用农用地案补植复绿情况进行“回头看”。现场发现,通过原地复垦与异地复绿相结合,寒冬之中堆石场外依然可见绿装,复绿已见初效。随后,检察长一行走访了当地党员群众中心,督促村镇干部及时向相关部门通报生态修复进展。

  (叶竹君)

  永顺 湖南省永顺县检察院检察长近日为全体干警举办禁毒讲座,讲解毒品的危害,部署禁毒宣传工作,组织干警进行禁毒基础知识测试。随后,该院组织全院干警集体观看电影《湄公河行动》。

  (李磊)

  东台 近日,江苏省东台市检察院开展专题党风廉政教育活动,邀请该市纪委监委第十五派驻纪检组组长为干警授课。他从坚持党的领导、如何实现监察全覆盖、惩治腐败的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等方面全面系统解读了监察法,并组织干警观看了专题警示教育片。

  (曹醉竹)

  滑县 河南省滑县检察院参评的“新媒体搭建维护社会公益‘联络站’”应用案例近日入围全国检察应用案例20强。近年来,该院成立了品牌选树工作专班,建设新媒体工作室,组建了专业的编写团队,发布的作品获评河南省检察新媒体优秀作品大赛一等奖、河南检察摄影大赛三等奖、河南检察好故事等。

  (王远祥)

  惠州惠阳 “抢劫罪知多少?”“关于盗窃罪的法律知识点你get到了吗?”“忍一时越想越气,退一步越想越亏?听听检察官讲故意伤害罪。”这是广东省惠州市惠阳区检察院推出的一档未成年人法治广播节目——护“未”之声。目前,该节目已在“惠阳检察”微信公众平台上播出3期,新鲜有趣的普法形式获得听众好评。

  (严惠谊)

  柳城 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城县检察院近日获评“2019年全区职工书屋示范点”。该院图书室2016年建成,分为阅读区、藏书区、休息区三个部分,涵盖了业务指导丛书、政治、历史、人文、哲学等书籍近千册,并配备专用电脑以供搜索、查询,为干警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

  (莫晓丽)

  金寨 近日,安徽省金寨县检察院“红烛”志愿服务队被共青团六安市委授予“2018-2019年度六安市优秀青年志愿服务组织”,该院干警卫纹纹获“2018-2019年度六安市优秀青年志愿者”称号。近年来,该院坚持把志愿服务与文明创建、扫黑除恶、司法救助等结合起来,定期开展法治宣传、守候空巢老人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杨明浩)

  三明梅列 近日,福建省三明市梅列区检察院检察官到该市第八中学,开展以“推进‘一号检察建议’,强化校园安全”为主题的法治宣讲活动。检察官从加强预防性侵安全教育、切实加强教职工队伍建设以及完善相关制度机制等方面进行讲解,对如何落实“一号检察建议”提出具体建议。

  (陈旭)

  商南 陕西省商南县检察院检察官近日走进社区、街道,开展“民行检察公正为民”专项宣传活动,向群众发放民行检察工作宣传册,介绍民行案件受理条件、立案标准和办理程序等,并解答群众对土地流转、房屋买卖、民间借贷等方面的法律问题。

  (陈园园)

  靖安 近日,江西省靖安县检察院报送的论文《浅析基层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困境及对策建议》《论加强刑事被害人权益的司法保护》在宜春市检察理论研究年会上分别荣获一等奖、二等奖。近年来,该院狠抓检察调研工作,认真开展资料搜集、类案分析总结等系列工作,并定期开展理论调研写作交流,努力完善调研成果。

  (刘雪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守护清水门前过 陕西旬阳县双河镇“娘子军”义务巡河

    隆冬时节,驱车驶入秦岭深处的陕西安康旬阳县。双河镇的“女子护河队”队员正顺着蜿蜒山溪巡护水道。“80岁的老人,十几岁的后生,群众力量无穷大[详细]

    01-04 08-01人民日报
  • 搬出黄河滩,护好生态又富民

    一家老少就要告别黄河滩了。几个月前,看到邻村乡亲们从黄河滩区的老宅子搬进新社区,河南中牟县狼城岗镇北韦滩村村民潘荣立一家很是羡慕。刚开始,黄河滩区的群众还不太接受,新社区建好了不愿搬[详细]

    01-04 08-01新华每日电讯
  • 从江南印象到西域风情 《海上生民乐》奏响国家大剧院

    东方网1月3日消息 新年伊始,刚刚结束《乐响四季》跨年音乐会演出的上海民族乐团马不停蹄,出发北上。今晚,国家大剧院2020“新春祝福”系列音乐会拉开序幕,《海上生民乐》上海民族乐团新年音乐会登陆国家大剧院,为北京观众送上新年的祝福。音乐会由双竹笛与乐队...[详细]

    01-04 08-01东方网
  • 去年65次开窗见雪山 观山爱好者数据盘点2019成都观山记录

    成都远眺大雪塘。65次开窗见雪山、30次看见四姑娘山幺妹峰、贡嘎雪山出现4次,8月10日到8月16日连续6天幺妹峰持续现身……古人吟诗描雪山,今朝数据分析科学观。成都工程师张巍,利用观山爱好者的观山报告,制作出成都2019年观山大数据,盘点成都观山记录[详细]

    01-04 08-01华西都市报
  • 德国在德波边境铺设电网以防非洲猪瘟入境

    德国东部勃兰登堡州消费者保护部3日说,为防止野猪携带非洲猪瘟从波兰入境,勃兰登堡州正在靠近波兰的边境地区铺设总长120公里的电网。黑塞表示,没必要因新病例离德国越来越近而恐慌,勃兰登堡州已经做好应对非洲猪瘟的准备。[详细]

    01-04 08-01新华网
  • 美媒:美国将向中东增派约3000名士兵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说,五角大楼官员和美军方官员确认美军将向中东地区增派约3000人,他们将在中东地区部署约60天。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国际机场3日凌晨遭3枚火箭弹袭击,至少8人死亡,其中包括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苏莱马尼。[详细]

    01-04 08-01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