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家笔下的湖北特产

2020-01-04 07:26:02 来源: 湖北日报 作者:

梁子湖鱼 吴敏

金伯兴

徐本一

  孔艺

  美丽湖北,鱼米之乡,素有“千湖之省”之称。富饶的水土培育出湖北独特的饮食文化,加上湖北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又位居神州“天元”,连南接北,承东启西,其凝聚山川灵秀的特产,便饱含着楚风汉韵,驰名华夏,享誉世界。

  湖北特产琳琅满目,美不胜收。武汉红菜薹、洪湖野藕、鄂城武昌鱼、梁子湖大闸蟹等等,都是灵山秀水的馈赠,天下难得的美味。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湖北人说起本地特产,往往是眉飞色舞,如数家珍。这是家乡的味道,母亲的味道,也是美丽的乡愁,不改的味蕾。

  自家特产,当然要请君分享,共品美味。令人可喜的是,我们正处于一个网通天下的时代,一切都不再遥远。当“2020”吉祥之年到来之时,本地周韶华、金伯兴、徐本一、孔可立、孔奇、葛昌永等一批艺术名家,为湖北名产举笔挥毫,润染诗情画意。可谓“名家名品”,珠联璧合,增添了湖北美食地图的文化含金量,使人在品味特产美食之际,也可品味名家笔墨,楚地风情。

  云霞出海曙,梅柳渡江春。湖北特产,不仅美在灵山秀水的培育,也美在楚风汉雨的滋润。好特产,乡愁可解,情思可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守护清水门前过 陕西旬阳县双河镇“娘子军”义务巡河

    隆冬时节,驱车驶入秦岭深处的陕西安康旬阳县。双河镇的“女子护河队”队员正顺着蜿蜒山溪巡护水道。“80岁的老人,十几岁的后生,群众力量无穷大[详细]

    01-04 08-01人民日报
  • 搬出黄河滩,护好生态又富民

    一家老少就要告别黄河滩了。几个月前,看到邻村乡亲们从黄河滩区的老宅子搬进新社区,河南中牟县狼城岗镇北韦滩村村民潘荣立一家很是羡慕。刚开始,黄河滩区的群众还不太接受,新社区建好了不愿搬[详细]

    01-04 08-01新华每日电讯
  • 从江南印象到西域风情 《海上生民乐》奏响国家大剧院

    东方网1月3日消息 新年伊始,刚刚结束《乐响四季》跨年音乐会演出的上海民族乐团马不停蹄,出发北上。今晚,国家大剧院2020“新春祝福”系列音乐会拉开序幕,《海上生民乐》上海民族乐团新年音乐会登陆国家大剧院,为北京观众送上新年的祝福。音乐会由双竹笛与乐队...[详细]

    01-04 08-01东方网
  • 去年65次开窗见雪山 观山爱好者数据盘点2019成都观山记录

    成都远眺大雪塘。65次开窗见雪山、30次看见四姑娘山幺妹峰、贡嘎雪山出现4次,8月10日到8月16日连续6天幺妹峰持续现身……古人吟诗描雪山,今朝数据分析科学观。成都工程师张巍,利用观山爱好者的观山报告,制作出成都2019年观山大数据,盘点成都观山记录[详细]

    01-04 08-01华西都市报
  • 德国在德波边境铺设电网以防非洲猪瘟入境

    德国东部勃兰登堡州消费者保护部3日说,为防止野猪携带非洲猪瘟从波兰入境,勃兰登堡州正在靠近波兰的边境地区铺设总长120公里的电网。黑塞表示,没必要因新病例离德国越来越近而恐慌,勃兰登堡州已经做好应对非洲猪瘟的准备。[详细]

    01-04 08-01新华网
  • 美媒:美国将向中东增派约3000名士兵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说,五角大楼官员和美军方官员确认美军将向中东地区增派约3000人,他们将在中东地区部署约60天。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国际机场3日凌晨遭3枚火箭弹袭击,至少8人死亡,其中包括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苏莱马尼。[详细]

    01-04 08-01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