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个新项目比拼高质量

2020-01-04 07:26:10 来源: 湖北日报 作者: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李光正通讯员琳玲刘娟

  连续3年,新年上班第一天,荆州市开展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据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观察,在今年的开工项目中,不少填补了产业空白,延长壮大支柱产业链条,夯实产业底盘,为该市高质量发展打牢基础。

  借“关改搬转”扩能升级

  集中开工的112个项目投资总额308亿元,其中现代产业类项目54个,数量近半,投资总额159亿元,占比超过五成。

  沿江化工企业“关改搬转”是长江大保护十大标志性战役重要一环。2006年投产的能特科技距长江岸线8公里,根据我省长江大保护、沿江化工企业专项整治整体部署,老厂区应整体搬迁。该公司投资8.8亿元,在荆州开发区绿色循环产业园选址,建设年产900吨高级医药中间体搬改项目,借搬迁之机扩能升级。

  “客户扩充产能、提高产品质量,倒逼我们跟上步伐。”骏达科技副总经理李峰说,该公司是美的冰箱荆州工厂塑料配件和包装材料的供应商,老厂区占地仅30亩,车间、仓库都不够用,近年来租赁过周边空闲厂房、在外地开过分厂,此次投资3.6亿元建占地120亩的新厂区,解燃眉之急。“届时,公司新上252条新生产线,30多名熟练工人就能管好,‘机器换人’节省成本。”李峰说。

  松滋市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项目、路用再生材料项目、磷石膏综合利用项目同时开工,将建筑垃圾和生产磷肥、磷酸产生的固体废弃物等变成原材料,实现节能、降耗、减排目标的同时,还创造出经济效益。

  让城市宜居宜业

  城市基础设施、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类项目事关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集中开工的项目里,道路建设项目占比较大。红门路是沙市人记忆中最繁华的路段之一,因道路狭窄拥挤不堪,此次开工将扩宽成六车道。荆江大道临近荆江大堤,全长46.5公里,其中太岳路至御河路段开工建设,全长2.6公里。荆江大道全线贯通后,将成为连接荆州港区、沙市港区、盐卡港区和江陵港区的重要港口集疏运通道和中心城区东西向快速通道,对缓解交通拥堵、促进港口发展、推动沿线生态保护至关重要。便河广场是荆州中心城区繁华地段,将修建该市首个智能停车楼,共8层、384个停车泊位。荆州机场正在快速建设,机场周边道路、荆州城区通往机场的主要道路,此次也同步开工。

  2019年是荆州旅游的“爆发”元年,此次开工项目也有不少与旅游业相关。修建环城北路、环城西绿道、九龙渊路和凤凰路,将改善荆州古城、关公义园周边交通状况和环境,让游客有更好的体验。此外,高速出入口、火车站广场等地同步开工6个照明项目,将借灯光亮化拉动荆州“夜经济”发展,提升城市繁荣程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守护清水门前过 陕西旬阳县双河镇“娘子军”义务巡河

    隆冬时节,驱车驶入秦岭深处的陕西安康旬阳县。双河镇的“女子护河队”队员正顺着蜿蜒山溪巡护水道。“80岁的老人,十几岁的后生,群众力量无穷大[详细]

    01-04 08-01人民日报
  • 搬出黄河滩,护好生态又富民

    一家老少就要告别黄河滩了。几个月前,看到邻村乡亲们从黄河滩区的老宅子搬进新社区,河南中牟县狼城岗镇北韦滩村村民潘荣立一家很是羡慕。刚开始,黄河滩区的群众还不太接受,新社区建好了不愿搬[详细]

    01-04 08-01新华每日电讯
  • 从江南印象到西域风情 《海上生民乐》奏响国家大剧院

    东方网1月3日消息 新年伊始,刚刚结束《乐响四季》跨年音乐会演出的上海民族乐团马不停蹄,出发北上。今晚,国家大剧院2020“新春祝福”系列音乐会拉开序幕,《海上生民乐》上海民族乐团新年音乐会登陆国家大剧院,为北京观众送上新年的祝福。音乐会由双竹笛与乐队...[详细]

    01-04 08-01东方网
  • 去年65次开窗见雪山 观山爱好者数据盘点2019成都观山记录

    成都远眺大雪塘。65次开窗见雪山、30次看见四姑娘山幺妹峰、贡嘎雪山出现4次,8月10日到8月16日连续6天幺妹峰持续现身……古人吟诗描雪山,今朝数据分析科学观。成都工程师张巍,利用观山爱好者的观山报告,制作出成都2019年观山大数据,盘点成都观山记录[详细]

    01-04 08-01华西都市报
  • 德国在德波边境铺设电网以防非洲猪瘟入境

    德国东部勃兰登堡州消费者保护部3日说,为防止野猪携带非洲猪瘟从波兰入境,勃兰登堡州正在靠近波兰的边境地区铺设总长120公里的电网。黑塞表示,没必要因新病例离德国越来越近而恐慌,勃兰登堡州已经做好应对非洲猪瘟的准备。[详细]

    01-04 08-01新华网
  • 美媒:美国将向中东增派约3000名士兵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说,五角大楼官员和美军方官员确认美军将向中东地区增派约3000人,他们将在中东地区部署约60天。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国际机场3日凌晨遭3枚火箭弹袭击,至少8人死亡,其中包括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苏莱马尼。[详细]

    01-04 08-01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