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1月6日)“小寒”来 愿你心中暖

2020-01-06 11:32:33 来源: 天山网 作者:

  天山网讯(记者余梦凡报道)今日(1月6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小寒”,愿你在冬日也有一颗滚烫的心。“一候雁北乡”。古人认为候鸟中大雁是顺阴阳而迁移,此时阳气已动,所以大雁开始向北迁移。

  今日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东部、塔城地区南部、克拉玛依市、石河子市、昌吉回族自治州等地的部分区域有阴雾或阴雪天气。塔城地区老风口和玛依塔斯风区、阿勒泰地区闹海风区等风口风力8级。

  乌鲁木齐市今日多云有时有雾,最高气温-9℃,最低气温-14℃,南郊有5级东南风。未来一周乌市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

  “小寒”节气别看名字里有个“小”,其实不可小觑。民间历来有“小寒大寒,滴水成冰”“小寒胜大寒,常见不稀罕”等谚语。

  对付脚凉,最好的办法就是睡前用热水泡脚15-30分钟,泡好后按揉两足心涌泉穴3分钟。泡脚可以让小腹温暖,按揉涌泉穴可以使人精力充沛。

  今日受阴雾或阴雪天气影响的路段有:G30、G312线精河至乌鲁木齐段、G217线克拉玛依至奎屯段、G3014线克拉玛依至奎屯段、G7线米东至阜康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全省多条高速封闭

    截至1月5日16时30分,因下雪全线封闭的高速 G2003太原绕城高速、G5京昆高速太祁段、G55二广高速忻州段、G1812沧榆高速忻阜段、S5502忻州绕城高速、S50太佳高速东段、G2516东吕高速和榆段、G2516东吕高速汾平段、G55二广高速长晋段、S80陵侯高速高陵段、S65安阳高速...[详细]

    01-06 12-01山西晚报
  • 哈尔滨居最热冬季旅游城市榜首

    《哈尔滨冰雪旅游发展报告2020》发布。最热冬季旅游城市哈尔滨居榜首。数据显示,目前,哈尔滨作为冬季旅游的王牌城市,在全国冬季旅游目的地的热度涨幅中位居榜首,成为最热冬季旅游城市,并进入我国冬季接待游客十大省会排行榜单[详细]

    01-06 12-01黑龙江日报
  • 伊拉克议会要求美军撤离 特朗普威胁大规模制裁

    新华社华盛顿1月5日电(记者刘品然刘晨)美国总统特朗普5日说,如果伊拉克以“不恰当”方式要求美军撤离,美国将对伊拉克实施大规模制裁。伊拉克国民议会当天早些时候通过有关结束外国军队驻扎的决议。在伊方偿还美方相关费用之前,美军不会撤出伊拉克[详细]

    01-06 12-01新华网
  • 上海率先发布“养老机构服务质量榜” 监测结果向社会公开

    上海市民政局供图。中新网上海1月6日电老龄化程度不断加深的上海,6日公布养老机构服务质量首次日常监测结果,被监测的572家养老机构(正在进行大修改造的或执业未满一年的,未作监测)中,123家获评“优秀”,223家获评“良好”,202家获评“一般”,24家获评“较差...[详细]

    01-06 12-01中国新闻网
  • 收入差距有多大?英大企业CEO三天赚到普通员工年薪

    中新网1月6日电据“中央社”报道,根据最新研究,英国顶尖企业的执行总裁只要3天就可以赚到一般人的年薪,也就是说,2020年过了这些天,他们赚的钱可能已经比一般人一年还要多。这项数据来自特许人事及发展学会(CIPD)以及智库“高薪中心”。从今年起,英国所有拥有...[详细]

    01-06 12-01中国新闻网
  • 黎巴嫩未受理对戈恩的通缉令 询问工作恐将推迟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有关日产汽车公司前董事长戈恩逃亡至黎巴嫩一事,黎巴嫩检察部门负责人5日透露,“并未接到正式的配合调查请求”。报道称,黎巴嫩当局在询问后,拘留戈恩或引渡给日本的可能性很小。[详细]

    01-06 12-01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