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燃冬日激情—库尔勒市冰雪运动体验季系列活动启幕

2020-01-06 11:32:33 来源: 天山网 作者:

  天山网讯(记者张冬梅 通讯员姚谦摄影报道)1月4日中午,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2020年“冬赏天鹅·畅游梨城”冰雪运动体验季系列活动启幕。

  当天,活动在库尔勒龙之山东归滑雪场举行,记者了解到,本次冰雪运动体验季系列活动时间为2019年12月30日-2020年3月,由库尔勒市党委宣传部、库尔勒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以“冬赏天鹅·畅游梨城”为主题,包含冰雪竞赛、冰雪项目两个板块,9项精彩活动、13项赛事、5项冰上运动活动贯穿始终、精彩纷呈,特别是冰雪娱乐活动,形式更加新颖,内涵更加丰富,游客的参与性更强。

  活动启幕当天,滑雪场内非常热闹,来自各地的1000余名游客踊跃参加了单双板滑雪、雪地拔河、雪地自行车、雪地爬犁等8项冰雪竞技比赛,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这次活动太棒了,冰雪体验让游客很享受,今年有这么多文旅活动可以好好玩耍啦!”来自和静县的游客余炜在体验了雪地自行车、雪地爬犁等活动后,意犹未尽地说。

  “此次活动将冰雪旅游与节庆气氛相结合、与市民生活相结合,以多品种、多层次的旅游项目和产品满足广大游客和市民的冬季旅游需求。”库尔勒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董书伟说。

  库尔勒市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山加甫表示,本届冰雪运动体验活动的宗旨是贴近民生、关注民生,全面丰富库尔勒市民及库尔勒周边城市群众冬季休闲文化生活,更加突出群众性和娱乐性,社会参与度更强。此外也热诚邀请广大游客光临库尔勒,领略梨城风光的雄浑,接受冰雪运动的挑战,体验冰雪旅游的乐趣,感受冰雪文化的魅力。借助冰雪运动体验季启动仪式平台,进一步提高库尔勒知名度和美誉度,促进全市旅游业更好发展。

  据悉,龙之山东归滑雪场从2013年2月试运营,位于东归塔北侧,距离市区约1.5公里,交通安全、通畅、便捷。滑雪道总面积约50000平方米,单道长度达400米,雪道平均宽度45米,坡度12度。可同时容纳2000多人进入场地滑雪。昔日的偏僻乡野、无名小路,如今在当地成为了旅游新地标,昔日遥不可及的冰雪运动,如今在库尔勒触手可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全省多条高速封闭

    截至1月5日16时30分,因下雪全线封闭的高速 G2003太原绕城高速、G5京昆高速太祁段、G55二广高速忻州段、G1812沧榆高速忻阜段、S5502忻州绕城高速、S50太佳高速东段、G2516东吕高速和榆段、G2516东吕高速汾平段、G55二广高速长晋段、S80陵侯高速高陵段、S65安阳高速...[详细]

    01-06 12-01山西晚报
  • 哈尔滨居最热冬季旅游城市榜首

    《哈尔滨冰雪旅游发展报告2020》发布。最热冬季旅游城市哈尔滨居榜首。数据显示,目前,哈尔滨作为冬季旅游的王牌城市,在全国冬季旅游目的地的热度涨幅中位居榜首,成为最热冬季旅游城市,并进入我国冬季接待游客十大省会排行榜单[详细]

    01-06 12-01黑龙江日报
  • 伊拉克议会要求美军撤离 特朗普威胁大规模制裁

    新华社华盛顿1月5日电(记者刘品然刘晨)美国总统特朗普5日说,如果伊拉克以“不恰当”方式要求美军撤离,美国将对伊拉克实施大规模制裁。伊拉克国民议会当天早些时候通过有关结束外国军队驻扎的决议。在伊方偿还美方相关费用之前,美军不会撤出伊拉克[详细]

    01-06 12-01新华网
  • 上海率先发布“养老机构服务质量榜” 监测结果向社会公开

    上海市民政局供图。中新网上海1月6日电老龄化程度不断加深的上海,6日公布养老机构服务质量首次日常监测结果,被监测的572家养老机构(正在进行大修改造的或执业未满一年的,未作监测)中,123家获评“优秀”,223家获评“良好”,202家获评“一般”,24家获评“较差...[详细]

    01-06 12-01中国新闻网
  • 收入差距有多大?英大企业CEO三天赚到普通员工年薪

    中新网1月6日电据“中央社”报道,根据最新研究,英国顶尖企业的执行总裁只要3天就可以赚到一般人的年薪,也就是说,2020年过了这些天,他们赚的钱可能已经比一般人一年还要多。这项数据来自特许人事及发展学会(CIPD)以及智库“高薪中心”。从今年起,英国所有拥有...[详细]

    01-06 12-01中国新闻网
  • 黎巴嫩未受理对戈恩的通缉令 询问工作恐将推迟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有关日产汽车公司前董事长戈恩逃亡至黎巴嫩一事,黎巴嫩检察部门负责人5日透露,“并未接到正式的配合调查请求”。报道称,黎巴嫩当局在询问后,拘留戈恩或引渡给日本的可能性很小。[详细]

    01-06 12-01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