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黑龙江改造220个城镇老旧小区

2020-01-06 16:08:16 来源: 东北网 作者:

  东北网1月6日讯(记者 王春颖 杨帆)6日,“重振雄风再出发—龙江这一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活动民生专场在哈尔滨举办,黑龙江省住建厅在发布会上就2019年工作做情况介绍。2019年,全省城镇居民住房有效改善,全省棚改开工2.83万套,加快解决棚改逾期未回迁安置问题,完成回迁安置2.31万户,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项目220个、503万㎡、5.9万户。

  城镇水质提升 城镇承载能力明显增强

  全省城镇供水水质明显提升,扎实推进供水水质提升三年行动,新建改造供水厂项目34个,新建改造供水管网870公里,完成投资16亿元,哈尔滨等地率先启动二次供水整合改造,惠及居民37万户。极推进污染防治,黑臭水体治理成效明显,24个黑臭水体全面开工,其中20个已完成主体工程,基本消除黑臭。城镇供热能力明显提升,完成供热老旧管网改造1212.8公里,超额完成年度改造任务。住建领域10项百大项目全部开工,完成投资139亿元。哈尔滨市地铁项目建设完成投资50亿元,新增运营里程8.85公里,运营总里程31.78公里。

  有效推进垃圾分类 城乡环境污染得到治理

  污水治理能力明显提升,深入推进污水处理提质增效三年行动,开展项目整体招商,开工建设污水处理项目85个,新建改造排水管网750公里,完成投资34亿元。垃圾治理能力明显提升,开工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11个、餐厨治理项目10个,完成投资21.1亿元。哈尔滨市双城区、肇东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和牡丹江市餐厨垃圾处理项目建成投入使用,新增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能力1000吨/日,餐厨垃圾处理能力100吨/日。农村生活垃圾治理试点工作成效明显,10个县、59个乡镇和189个行政村农村生活垃圾治理试点工作全面推进,鸡西、双鸭山所辖县(市)实现村庄保洁全覆盖。

  建筑业总产值预计超1100亿元 建筑业房地产业扎实稳步推进

  加快建筑业转型发展,鼓励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建筑业总产值预计1150亿元,实现增加值850亿元;完成绿色建筑1750万㎡,哈尔滨、大庆分别完成绿色建筑919万㎡、153万㎡。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落实城市主体责任,强化部门协同配合,多措并举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截至去年11月底,全省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911.3亿元,商品房销售面积1496万㎡;房地产业税收241.7亿元,占税务部门组织税收收入的14.2%。全省商品住宅库存2410万㎡,去化周期16.3个月。

  优化办事流程 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扎实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印发实施方案和13个配套方案,审批最长时限不超过120个工作日。改造政务服务管理信息系统,企业资质办理及人员类许可实现“不见面”审批。持续优化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贷款机制,公积金提、贷实现“办事不求人”。加大行业治乱,开展房地产开发企业和经纪机构等8个专项整治,发现问题2705个、整改完成1968个,依法下达处罚决定39件。撤销2家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清理解聘57家物业服务企业,6家企业列入失信名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山西迎大范围雨雪天气 33个县市日降水量超1月历史极值

    (刘小红 孙爱华)许久未降雨雪的山西,自1月4日夜间起,自南向北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久未赏雪的山西民众,难以抑制兴奋的心情,纷纷上街感受初雪的氛围。[详细]

    01-06 16-01中国新闻网
  • 成都北科细胞库正式启动 可提供细胞资源储存服务

    中新网成都1月6日电记者6日从成都高新区获悉,成都北科四川省综合细胞库和细胞区域制备中心(简称“成都北科细胞库”)当日正式启动。据悉,该项目位于成都高新区前沿医学中心9号楼,是北科生物国家生物医学大数据产业园的一期工程,项目占地面积4500平方米,总投资预...[详细]

    01-06 16-01中国新闻网
  • 委内瑞拉议会选举帕拉为新一任主席

    新华社加拉加斯1月5日电(记者徐烨王瑛)委内瑞拉议会5日举行全会进行内部换届选举,议员路易斯·帕拉当选议会新一任主席。当天共有140名议员出席全会,帕拉获得81票,以简单多数当选。选举结果公布后,美国负责西半球事务的代理助理国务卿迈克尔·科扎克称,瓜伊多...[详细]

    01-06 16-01新华网
  • 岛内选情有变?港媒:值得继续观察

        2019年最后一天,民进党在“立法院”强势通过“反渗透法”,强化“反中”选举操作的用意明显。    香港中评社5日发表快评指出,进入新年头几天选情的微妙变化,似乎对韩国瑜、国民党较为有利,以下重要事件都有催促蓝营支持者...[详细]

    01-06 16-01中国台湾网
  • 法国罢工不停!铁路运营有改善 巴黎公交仍处困境

    据《欧洲时报》报道,1月6日是法国大罢工一整月纪念日。巴黎大众运输公司(RATP) 公布的罢工信息显示,该公司负责运营的公共交通线路6日将依然受到严重影响。[详细]

    01-06 16-01中国新闻网
  • 外星人可能就生活在地球上?英国宇航员这样说

    据英国天空新闻网6日报道,英国首位进入太空的宇航员海伦·沙曼(Helen Sharman)表示,外星人确实存在,他们可能就生活在地球上。据报道,2019年9月,美国海军曾首次公开承认三份有关“不明飞行物”(UFO)的视频是真的,并坦承这些视频本来不应对外公开。[详细]

    01-06 16-01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