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源核心区遭受重度雪灾

2020-01-06 18:38:1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社西宁1月6日电 (孙睿 戴升)记者6日从青海省气候中心获悉,受前期平均降水量较常年偏多、平均气温偏低影响,三江源核心区的青海省果洛州玛多县已由重度雪灾发展为特重度雪灾,该州甘德县和达日县仍维持重度雪灾。

  三江源资料图。图/ 郭福山 罗云鹏

  据青海省气候中心资料统计,2019年12月,青海省平均降水量较常年偏多、平均气温偏低,其中南部地区的三江源核心地区和柴达木盆地大部分地区降水异常偏多、气温偏低,使三江源核心区出现轻重度雪灾。

  青海省气候中心气候监测服务室主任马占良介绍,据最新气象监测资料分析,今年1月3日08时至6日08时,青海省出现了降雪天气,降雪主要集中在该省玉树中南部、果洛、海南南部、黄南,共有9站出现大雪,最大降雪出现在澜沧江源头杂多县,累积降雪量为9.2毫米(积雪深度6厘米)。

  “自2019年11月初以来,地处三江源地区的青海南部出现数次降雪天气过程,由于海拔高、气温低,多地积雪持续时间较长。共有7站达到雪灾标准,其中玛多、达日、甘德、清水河达到重度雪灾标准;曲麻莱、玛沁、河南达到轻度雪灾标准。至2020年1月6日,达日、甘德仍维持重度雪灾,曲麻莱、玛沁、河南轻度雪灾均已解除。”马占良分析说。

  据玛多县气象台6日发布的气象信息显示,2019年11月6日08时至2020年1月6日08时,黄河源头玛多县2厘米以上积雪已持续61天,为此,依据青海省《气象灾害标准》,该县达到特重度雪灾气象标准。

  马占良表示,各地积雪影响了牲畜的放牧采食,对牲畜过冬、冬羔生产及交通运输造成了不利影响,但目前尚未收到牲畜损失报告。

  另记者从果洛州官方获悉,当前,果洛州各地、各部门已积极组织开展牲畜出栏、牲畜转场、饲料粮调运储备、棚圈建设、畜疫防治、牲畜保险、道路抢通、群众越冬资金物资发放以及气象监测预警等各项工作。(完)

  【编辑:张燕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快来看!4位汉口北商户明天登上市民大讲堂,分享创业故事

    长江网1月6日讯。朱仕香2009年入驻汉口北酒店用品城经营酒店用品,靠诚信经营、贴心服务多次荣获“汉口北诚信商户”及“星级商户”称号。明天(1月7日)上午10 00,朱仕香、李先干、方金明、董大整将登台由武汉市民之家、长江日报(长江网)联合举办的第273期市民大...[详细]

    01-06 18-01长江网
  • 市政协委员呼吁:打造中山大道“美术馆群”,为武汉人留存美的记忆载体

    “若干年后武汉地区要梳理现当代地域美术的发展状况,可能只有文字和影像资料的记录,没有美术作品的实物展示,这将是地域美术的重大缺陷和遗憾。文化艺术、新闻出版、社科界别内,委员樊枫、李乃蔚等多位本土美术界领军人位列其中。结合各自数十年的工作经验,二位...[详细]

    01-06 18-01长江网
  • 来自百度研究院的十大科技趋势预测,是你打开2020年的最好钥匙

    ·在技术层面,AutoML等工具的出现降低了深度学习的技术门槛;。·在硬件层面,各种AI专用芯片的涌现为深度学习大规模应用提供了算力支持;。·在AI之外,物联网、量子计算、5G等相关技术的发展也为深度学习在产业的渗透提供了诸多便利[详细]

    01-06 18-01中国网
  • 百度地图接入北京市交通委权威数据,让“掐点乘车”成为现实

    自从冷空气在我国大范围开启“速冻模式”,公众日常出行都逃不过来自降温的“物理伤害”。尤其是在户外等车时,因为不知公交车何时能来,只能长时间暴露在冷空气中瑟瑟发抖。近日,百度地图与北京市交通委达成深度合作,在官方权威数据的支持下,百度地图实时公交功...[详细]

    01-06 18-01中国网
  • 俄罗斯贝加尔湖区冰层较薄 中领馆提醒公民注意安全

    中新网1月6日电据中国驻伊尔库茨克总领馆网站消息,入冬以来,俄罗斯贝加尔湖地区受暖冬等异常气候影响,湖面冰层较薄,已发生多起旅游车辆沉湖及人员死亡事故。二、驾驶车辆或乘车出行时应行驶在正规路桥上,不要冒险在贝加尔湖冰面行驶,以防发生不测。三、如不幸...[详细]

    01-06 18-01中国新闻网
  • 特朗普结束休假返回华盛顿 将面临国内外双重挑战

    中新网1月6日电据美国侨报网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两周多的假期已经结束,并已于5日返回华盛顿。返岗后,他面临两大挑战 下令杀死一名伊朗将军后引起的后果,以及即将在参议院进行的弹劾审判。我们知道他对此很不安,我认为人们有理由问 ‘为什么是这个时间[详细]

    01-06 18-01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