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光明行”项目为厄立特里亚白内障患者带来光明

2020-01-06 23:59:09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新华社亚的斯亚贝巴1月6日电(记者王守宝)阿斯马拉消息:中国驻厄立特里亚大使馆6日举办招待会,庆祝“光明行”项目在厄取得成功。在项目实施期间,中方医疗队共进行了508例白内障手术,为1250名患者诊疗眼科疾病,大批眼疾患者重见光明。

  2019年12月,中方派出一支由7名眼科专家和3名助手组成的医疗队,在厄实施为期21天的“光明行”项目。

  中国驻厄立特里亚大使杨子刚在招待会上说,健康卫生行动是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提出的“八大行动”之一。按照健康卫生行动计划,2019年至2021年,中方派遣援非医疗队,开展“光明行”“爱心行”“微笑行”等医疗巡诊活动。“光明行”旨在为受援国患者实施白内障手术,并诊治其他眼科疾病。

  杨子刚说,中国驻厄立特里亚大使馆将与厄立特里亚卫生部密切配合,在2020年继续实施“光明行”项目,同时扩大两国在卫生领域的合作。

  出席招待会的厄卫生部官员说,此次“光明行”活动是厄中医疗卫生合作的重要成果,相信厄中医疗卫生合作将不断拓展。厄卫生部当天还向中方“光明行”医疗队颁发了表彰证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2019年,武汉在抖音上收获14.4亿个赞,你点了没?

    2019年,抖音用户全球打卡6.6亿次,足迹遍及全世界233个国家和地区,最受欢迎的国外城市是曼谷、首尔和东京,而在被点赞最多的国内城市中武汉位列第十位。根据城市形象视频点赞量,北京是2019年度“抖音之城”,收获51.2亿次点赞。从年龄层次来看,不同年龄段用户最...[详细]

    01-07 00-01长江网
  • 上新!关注您最关注的问题,长江日报主播带着《快嘴60秒说两会》来了

    )“60秒说两会,长江日报主播带你一分钟听懂武汉两会聊的啥。”1月6日,长江日报推出全新的融媒体视频栏目《快嘴60秒说两会》,语言轻松、话题接地气,高语速输出大量信息,将两会信息以互联网方式轻松表达。有人遛狗不牵绳也没戴嘴套,然而如果这狗是导盲犬,戴了...[详细]

    01-07 00-01长江网
  • 新年最好的礼物——“中国故事国际表达”慈善赠书

    今天下午,由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上海市出版协会、上海人民出版社联合举行的赵启正、贾树枚合著《中国故事国际表达——赵启正新闻传播案例》慈善赠书仪式在上海报业大厦举行。赵启正被称为"中国第一新闻官",长期担任中央外宣办、国务院新闻办主任,与国内外记者和...[详细]

    01-07 00-01东方网
  • 迈入国际交流与发展的新格局 云南本土航空公司获国际航协证书

    瑞丽航空正式获颁国际航空运输协会(以下简称“IATA”)会员证书,正式成为国际航协会员瑞丽航空供图。IATA是由全球航空公司组成的非盈利性国际组织,多年来为国际航空网络安全、快速、高效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保障。作为云南首家本土航空公司,瑞丽航空自开航以来依托...[详细]

    01-07 00-01云南网
  • 印尼洪灾死亡人数上升至67人

    新华社雅加达1月6日电印度尼西亚国家抗灾署6日通报,首都雅加达和周边地区遭受自2019年12月31日晚开始的连续强降雨引发的洪涝灾害,目前灾害造成的死亡人数已升至67人。印尼国家抗灾署发言人阿古斯·维博沃在一份声明中说,截至6日下午,灾害还造成1人失踪,另有3.6...[详细]

    01-07 00-01新华网
  • 中国“光明行”项目为厄立特里亚白内障患者带来光明

    新华社亚的斯亚贝巴1月6日电(记者王守宝)阿斯马拉消息 中国驻厄立特里亚大使馆6日举办招待会,庆祝“光明行”项目在厄取得成功。在项目实施期间,中方医疗队共进行了508例白内障手术,为1250名患者诊疗眼科疾病,大批眼疾患者重见光明。中国驻厄立特里亚大使杨子...[详细]

    01-07 00-01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