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江四岸泼绿8000亩,主战场将在这4个区

2020-01-11 14:21:05 来源: 长江网 作者:

  青山北湖长江森林项目效果图

  长江网1月11日讯 11日,武汉市委、市政府举行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长江网记者获悉,2020年,武汉全市计划新建城市绿地700公顷,植树造林1.5万亩,植树527万株。全面推进“精致园林”三年行动,建设“大绿化、大园林、大森林、大花海”。眼下,一系列重点绿化工程已经或者即将启动。

  长江网记者发现,除了长江两岸造林绿化继续推进外,还有不少绿化工程都紧紧围绕“长江大保护”这一重要主题,从环境保护、生态修复、文化传承等各个方面,加强长江主轴生态保护和建设力度,赋予长江大保护更多内涵,打造绿色人文生态长廊,力争将长江“绿文章”做足、做好。

  根据2019-2020年完成2万亩长江两岸造林绿化规划,2020年,武汉将泼绿8000亩,让两江四岸绿色生态廊道继续延展。

  市园林和林业局生态修复保护处处长陈敏告诉记者,2020年长江两岸造林绿化主战场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黄陂区、新洲区、青山区四个区,其中黄陂区任务量最大,有3000亩。“目前,黄陂区已经实施了将近1000亩,武汉经开区和东西湖区也已经开始整地造林。”在他看来,除了起到护岸和防浪的作用,如今的长江两岸绿化造林更注重“颜值”,增加池杉、栾树等树种,让市民可以观赏到色相和季相的变化。

  机场二通道湿地森林带景观提升效果图

  今年还将推进城市公园、环湖绿道、湿地森林带景观提升、生态大走廊建设,发展生态林业。启动光谷生态大走廊项目、青山北湖长江森林项目、机场二通道湿地森林带景观提升工程、金银湖亮点片区景观建设(二期)、环黄塘湖绿道景观工程(含极地海洋公园改造提升)、临空港大道景观改造(二期)、张毕湖公园改造、龙阳湖公园建设、野芷湖公园一期、常青公园改造、龟山综合整治、洗马长街景观提升工程、全市大树补植、市属公园改造维修项目。

  (记者韩玮 黄师师 杨晓雨 通讯员王浩升 廖宇智 赵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新华网评:用更优服务温暖旅客的回家路

    “聚焦2020年春运”系列网评之一 。面对客流压力,铁路、公路、民航等部门多措并举,保证旅客不仅“走得了”,还要“走得好”“走得快”。运力保障,让回家路越来越近[详细]

    01-11 14-01新华网
  • 人民网评:春运改变中国,春运成就中国

    1月10日,为期40天的2020年春运拉开帷幕。过去我们常常说,春运是观察中国社会变迁的一个重要窗口;如今再审视,春运更是“当惊世界殊”的中国震撼的生动体现,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的生动体现。“八纵八横”高铁网逐步成型,很多贫困地区、革命老区都...[详细]

    01-11 14-01人民网
  • 打通救火“生命通道” 昆明盘龙消防启动集中治理行动

    集中治理行动现场盘龙消防供图。“小区内部道路因停放大量私家车且固定隔离栏间距太小,无法满足消防车正常通行需要,请立即整改。”……1月10日下午,昆明盘龙区消防救援大队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行动全面启动[详细]

    01-11 14-01云南网
  • 赏民俗迎新春 年味大戏在昆明公租房小区普惠园上演

    传统戏曲展演现场公租房公司供图。传统戏曲展演、非遗互动体验、急救自救科普……1月11日,“文化惠民暖人心精品活动进万家”——昆明市公租房精品文化进社区活动在普惠园小区上千住户的参与中落幕。本次活动由昆明市住房保障局主办,五华盘龙官渡西山高新5区住建局...[详细]

    01-11 14-01云南网
  • 美国公布针对伊朗的新制裁措施

    (记者李志伟)美国东部时间10日上午,美国白宫发布美国总统特朗普关于制裁伊朗附加措施的声明。”  特朗普表示,该命令授权对外国金融机构进行强有力的二次制裁,将对伊朗经济产生重大影响。[详细]

    01-11 14-01人民网-国际频道
  • 伊朗总统回应击落乌客机:“不可原谅” 将继续调查

    据外媒报道,伊朗军方称,由于“人为错误”,“无意”击落了乌克兰的一架客机,导致机上近180人全部遇难。伊朗媒体发布的军方声明称,1月8日,乌克兰客机转向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的“敏感军事中心”后,被误当做“敌对目标”。[详细]

    01-11 14-01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