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春联搞联欢……社区年味儿浓

2020-01-15 06:50:08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写春联、福字,够专业。

■台下观众现场抓拍。

■精彩的服装表演。

■器乐表演。

■居民联欢喜迎新春。

  今日出镜

  裕华区裕兴街道华兴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和居民

  采访动机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裕华区裕兴街道华兴社区居委会举办了鼠年新春联欢会,社区居民欢聚一堂,写春联、炸丸子、看演出,其乐融融。

  □文/本报记者杜慧

  图/本报首席记者李青

  昨日上午,裕华区华兴社区居委会二楼活动室,不时传来阵阵欢声笑语。一场主题为“同心迎小康奋进新时代”的2020年社区鼠年新春联欢会热热闹闹地开始了。参加联欢会的有小区物业、社区片警、社区党员、居民以及驻区单位人员共计80余人,大家欢聚一堂,共迎鼠年新春佳节。

  由社区文艺爱好者程玉敏等人带来的古典舞《梁祝》拉开了当天迎新春联欢会活动的序幕。

  紧接着,由社区居民带来的大小提琴二重奏《北风春》《马兰花》、模特表演《水韵江南》、二胡演奏《赛马》、太极扇表演《中国功夫》等十余个精彩节目依次上演,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尤其是社区党员李陆英老师演唱的传统京剧《钓金龟》,字正腔圆声音嘹亮,京腔京韵自多情,赢得了台下观众阵阵掌声。

  活动期间,还穿插了有奖问答互动环节,每道题都与春节有关,诸如春节习俗、安全过年、春节文明礼仪等等,简单有趣的问答小游戏,居民争先抢答,答对者赢得了小礼品。

  活动室内看演出,活动室外,来自社区的书法爱好者挥毫泼墨,为居民义务写春联、送祝福。

  “一帆风顺全家福,万事如意满门春”“天增岁月人增寿,春满乾坤福满门”……当一副副写满吉祥祝福的春联跃然纸上,居民们高兴地排队领春联,喜笑颜开。

  在另一间活动室,社区里的热心阿姨围在一起当起了“巧厨娘”,她们擦萝卜、搓丸子、炸麻花,忙得不亦乐乎。此时,油锅里发出了“呲呲”声,和着阵阵欢声笑语,处处都透露着喜庆与祥和。

  年,快来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