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快车02

2020-01-15 07:07:50 来源: 检察日报 作者:

  敦煌 1月13日,甘肃省敦煌市检察院召开修订后的《人民检察院刑事诉讼规则》专题学习会议。会上,干警重点学习了捕诉一体办案机制、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职务犯罪案件办理等方面内容。连日来,该院通过检察内网、检委会例会、专题研讨、微信分享等多种方式,切实加强检察人员对修改内容的理解和掌握。

  (刘伟强)

  盐城大丰 近日,江苏省检察机关2019法律监督十大典型案例评选结果公布,盐城市大丰区检察院办理的姜某某虚开发票案获评典型案例。据了解,该院依托涉企案件办理“绿色通道”,让案件进入诉讼“快车道”,最大限度减少民营企业讼累,并依法慎审对姜某某作出相对不起诉决定。

  (董爱忠 丁涛)

  团风 近日,湖北省团风县检察院向该县教育局赠送《法治进校园精品课程》光盘。2020年初,该院将2019年在辖区10个乡镇16所中小学开展法治巡讲的课程,按照不同年龄段分别录制了幼儿版、小学版、初中版、高中版和中职版不同版本,并刻成法治教育光盘,分别赠送给辖区93所学校,实现了法治教育全覆盖。

  (李先秋 周敏)

  贵港港北 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港北区检察院干警近日到辖区大圩镇开展法治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为群众详细讲解扫黑除恶等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及工作成效,并号召群众踊跃检举揭发黑恶势力犯罪。

  (宋庆临)

  当涂 近日,安徽省当涂县检察院召开专题学习会,组织刑事检察部门干警认真学习修订后的《人民检察院刑事诉讼规则》。会议采取分管副检察长领学、新旧《规则》对比、干警交流研讨等形式,逐条逐句对《规则》进行学习,为规范刑事办案、精准适用《规则》奠定基础。

  (朱春华)

  丹凤 陕西省丹凤县检察院近日对9名新入职书记员进行岗前培训。授课人从检察职业道德、纪律作风、业务技能、信息化操作流程、公文写作等方面,加强对书记员的政治素养、道德品质和业务能力的培训,希望他们通过培训,夯实基础性工作,在新的岗位上尽职尽责,自觉维护检察形象。

  (卢玺)

  北镇 近日,辽宁省北镇市检察院与该市人社局共同召开助力农民工维权专题会议。会上,双方就如何根治农民工欠薪问题、助力农民工维权进行讨论,会签了《关于在根治农民工欠薪工作中加强协作的实施办法》。

  (赵晴)

  上杭 福建省上杭县检察院干警近日走进该县通贤镇文坑小学慰问困难留守儿童,了解困难儿童家庭及学习情况,并送上书本、文具盒等慰问品,鼓励他们乐观向上,自立自强,好好学习。同时,还为孩子们上了一堂预防性侵害法治课。

  (朱平欣)

  霍城垦区 近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霍城垦区检察院召开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推进会。会上,该院分管领导通报了2019年该院办理刑事案件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具体情况,对2020年认罪认罚从宽工作进行全面部署,要求全体员额检察官及检察辅助人员进一步转变工作理念,加强与公安、法院、司法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切实提高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适用率。

  (王伊荣)

  西吉 宁夏回族自治区西吉县检察院近日派出8名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分赴该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各代表团,认真听取人大代表对该院检察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现场答复代表提问,征集代表对扫黑除恶、服务民营企业、公益诉讼、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作为2020年改进工作的方向和依据。

  (卢锦荣 张文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