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江区首家“户外劳动者” 爱心驿站揭牌

2020-01-15 09:32:04 来源: 南方日报 作者:

  1月3日下午,梅江区举行首家“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揭牌仪式,随后在梅江区园区服务中心举行东升工业园工会联合会揭牌暨迎新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爱心驿站以职工需求为导向、重点关心关爱一线职工,旨在为全区长期从事户外工作的环卫工人,市政设备维护工人,园林绿化工,出租车司机(公交大巴司机)、城管人员、交通警察(含协辅警,交通引导员)、快递、外卖、建筑工人等户外劳动者提供一个“冷天能取暖、热天能纳凉、渴了能喝水、累了能歇脚、手机能充电、免费能上网”的爱心港湾,满足了户外劳动者的热切期盼,为他们解决了休息难、热饭难、喝水难等实际问题,将党和政府的关爱真正落到了职工心坎上。

  而东升工业园工会联合会的建立则是梅江区总工会探索非公企业建会的又一重要途径,是让广东工会“十四大”精神落地生根的实际举措。东升工业园工会联合会立足职工、服务基层,通过做好维权、帮扶、服务工作,吸引园区广大职工加入工会组织;并通过提升工会组织凝聚力,引导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坚强有力。

  当天,伴随着东升工业园工会联合会2020年“迎新春”系列活动正式启动,一场职工篮球赛和“福送您家”书法公益活动以及“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活动拉开工联会服务职工的序幕。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接下来,梅江区总工会将不断提升服务职工水平,努力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为构建“诗画梅江”献出工会力量。

  黄思华李俊博魏键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参院总统弹劾大战将拉开序幕 白宫如何为特朗普辩护?

    中新网1月15日电综合报道,美国总统弹劾大戏很快将迎来新阶段,在拖延数周后,众院议长、民主党人佩洛西不得不作出让步,预计众院15日投票后将会把弹劾条款提交参议院,从而拉开参院弹劾大战的序幕。她当地时间14日宣布,众议院将全体投票表决弹劾条款送交参议院一...[详细]

    01-15 08-01中国新闻网
  • 普京今将发表国情咨文:来宾1300人 900名记者报道

    中新网1月15日电据俄罗斯卫星网15日报道,克里姆林宫新闻局发布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将于1月15日向联邦会议发表国情咨文,届时,将会有约1300名来宾到场。消息中说 “俄罗斯总统普京将于莫斯科时间1月15日12点在马涅什国家展览中心向联邦会议发表国情咨文,届时,将...[详细]

    01-15 08-01中国新闻网
  • 看江阴沿江如何复绿“残山”:“这里,每一块石头都很宝贵”

    矗立在长江南岸的江阴长山,曾因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开山釆石,生态环境破坏严重,地质灾害隐患凸显。沿江治理,让“残山”重新披绿装。“长山坡面11万平方米,整个宕口28万平方米,修复工程2017年11月30日开工,再过个把月就竣工了[详细]

    01-15 08-01中国江苏网
  • 五副巨联点靓锡城 “三联同挂”千年梅村

    中国江苏网1月15日讯13日,2020“城门挂春联江苏开门红”无锡揭联仪式在梅村举行,巨幅大红春联瞬间点靓千年古镇,揭开一年一度的泰伯庙会序幕。“城门挂春联江苏开门红”活动是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主办,江苏省书法家协会、江苏省楹联研究会和...[详细]

    01-15 08-01中国江苏网
  • 马德里一华人女子街头遇刺身亡 警方正搜集案件线索

    中国侨网1月15日电据西班牙欧华报综合编译报道,当地媒体消息,马德里警察总部发言人证实,一名46岁的中国籍女性于当地时间14日凌晨在马德里大街上被刺,不幸身亡。据警方消息,针对本案中华人女性被杀事件,由于目前获得的证据有限,警方正通过各种途径搜集线索。...[详细]

    01-15 08-01中国侨网
  • 利比亚冲突难解?土耳其总统要求利“国民军”停火

    土耳其总统要求利“国民军”停火利比亚问题国际会议将在柏林召开。新华社安卡拉1月14日电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4日要求利比亚武装力量“国民军”停火。德国政府同一天发表声明说,利比亚问题国际会议将于19日在柏林召开[详细]

    01-15 08-01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