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幸福年 · 心里话】农民阿巴百克热 · 阿衣甫:种好恰玛古 收获致富果

2020-01-15 16:59:58 来源: 新疆日报 作者:

  我家住在柯坪县阿恰勒镇盖孜力克村。2019年,我最大的收获就是靠种恰玛古挣上了钱。

  我们村有种植恰玛古的传统,可长期以来,由于我们只管种、不问销,一公斤也就卖个几毛钱,卖不掉的就自己吃或者送人。

  2019年有了新变化,镇上成立了恰玛古合作社,经过统一收购和包装销售,恰玛古价格翻了好几倍。今年我家4亩恰玛古就挣了6000元。

  现在,我是合作社的社员,我们把收购来的恰玛古分类包装,根据品质定价,这样不仅提高了销售价格还提升了产品的名气。

  2020年,我计划再多种几亩恰玛古,按照技术人员的指导管理,提高亩产量,挣更多的钱。我家的新房子刚装修完,还缺一些家具和家电,希望种恰玛古能多挣些钱,给家里再多添置点东西。

  (新疆日报记者热依达整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短道速滑少年组 黑龙江队收获两金

    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黑龙江队在本次赛事中的男女500米和1000米四个项目上,收获两金一银。黑龙江与河北队联合培养的运动员闫僮瑶,在本次赛事中发挥优异,两天包揽了女子500米和1000米两块金牌。黑龙江队的刘福霖收获男子500米银牌[详细]

    01-15 16-01东北网
  • 【重振雄风再出发·龙江这一年】双鸭山:实施城建“七大工程” 厚植发展优势

    宽广平坦的公路巷道、干净整洁的区容街貌、绿荫如盖的树木草地、特色鲜明的文化广场、别具一格的住宅楼群以及夜晚亮起的闪烁霓虹……近日,记者走进双鸭山,看到城市变化和生活环境,看到了最直观、最明显、最切身的变化。大力实施城市建设“七大工程”,一场以强化...[详细]

    01-15 16-01东北网
  • 爱尔兰惊现北极海豹幼崽 以一种北极花命名

    据英国《都市报》报道,近日一只极为罕见的北极环斑海豹幼崽在爱尔兰海滩被救出。这是该物种首次在爱尔兰被发现,现以一种北极花Cloudberry命名。Cloudberry在游了至少100公里后出现在克莱尔郡,被海豹公益组织收留[详细]

    01-15 16-01中国青年网
  • 英国男孩因留长发被中学拒收 母亲呼吁平等对待男女生头发长度

    据《镜报》1月14日报道,来自伦敦的一位妈妈为了让儿子读中学时能够留住自己的长发,可能将不得不宣布儿子为“非二元性别”。据悉,来自伦敦西部西部富勒姆市的八岁男孩FaroukJamesMiller是一个儿童模特,因有着超过0.6米长的爆炸头发型而在业界出名。但是,他的妈...[详细]

    01-15 16-01中国青年网
  • 马航暂停接收波音737MAX客机 原定2020年交付

    中新网1月15日电据路透社报道,马来西亚航空公司15日表示,已经暂停接收原定于2020年交付的波音737MAX客机。原因是该系列客机此前发生两起致命空难后遭到停飞,并一直推迟恢复服务。分析人士称,像马航这样资金紧张的航空公司,可能会利用737MAX客机遭停飞的机会,...[详细]

    01-15 16-01中国新闻网
  • 外媒:俄罗斯敦促海湾国家考虑建立联合安全机制

    中新网1月15日电据路透社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5日表示,莫斯科一直在敦促海湾国家考虑建立该地区的共同安全机制,现在是世界摆脱制裁等单边措施的时候了。“我们一直建议海湾国家考虑集体安全机制……从建立信任措施和邀请对方参加军事演习开始”,拉夫罗夫在...[详细]

    01-15 16-01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