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 脱贫攻坚一线见闻】暖!会泽籍外出务工贫困户返乡路费可报销

2020-01-15 21:52:50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来就业中心咨询的人群

  春晚经典小品《昨天今天明天》中,农民“黑土”一句“火车票谁给报了”逗乐了观众,也反映出路费开支在贫困户心中的分量。

  1月15日上午,刚从湛江坐了19个小时火车赶回家乡会泽的徐天伟,正在会泽县就业服务中心填表:“听说会泽籍的贫困户到外地务工满3个月,就可以报销一定的交通补助,我就来试试。”

  服务细化工作组

  多年在外务工的徐天伟今年43岁。2019年7月,他们一家从大井镇搬到了会泽县易地扶贫搬迁县城安置点。9月,徐天伟与同乡一起,赴广东湛江打工。年关将至,徐天伟也踏上了返乡路,为与家人过个团圆年。

  “虽然车票不算贵,但这个补助的推出,让我感觉特别温暖!有一种‘欢迎回家’的温情!”短短几分钟,徐天伟便填完了表格、提交了补助申请。

  据了解,凡是在外务工稳定就业3个月以上的会泽籍贫困劳动力,按照省外最高不超过500元/人,市外省内最高不超过300元/人的标准,每人每年可享受一次交通补助,低于上限标准的按实际车票价格给予补助。

  劳务市场

  转移就业交通补助,是曲靖市会泽县人社局为全县贫困劳动力准备的“就业扶贫大礼包”中的一项。“‘大礼包’主要有6项惠民政策,其余5项分别是:技能扶贫培训、集中组织输出、贫困劳动力返乡创业、岗位信息推送和劳动维权保障。”会泽县就业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到。

  这次,徐天伟总共报销了火车票、汽车票加起来一共230元。“感谢党和政府的帮助,让我们即住进了新房,还为我们这些外出务工者提供返乡便利。”徐天伟满心感激。

  办理交通报销

  “春节来临,为了让外出务工的贫困户们安心过年,我们还特意延长了可申请时间。”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会泽县出台了多项就业扶贫政策激励贫困户顺利就业、稳定就业,从细节上为他们提供便利。

  云南网实习记者 杨婧瑶 记者 毕芃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毛雪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官方:提升儿童重大疾病救治管理水平

    中国官方 提升儿童重大疾病救治管理水平。中新社北京1月15日电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15日发布消息强调,各地要采取多举措提升儿童血液病、恶性肿瘤(以下简称“儿童重大疾病”)救治管理水平,完善综合保障制度,切实降低儿童重大疾病医疗费用负担。国家卫健委要求,...[详细]

    01-15 22-01中国新闻网
  • 一位贫困户的脱贫心声

    黑龙江省泰来县平洋镇平洋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李元青,接过400多元工资,格外高兴。李元青是平洋镇手工坐垫编织基地的一员。有时李元青从手工坐垫编织基地拿取原材料,在家编织。[详细]

    01-15 22-01新华社
  • 珠澳(横琴)职工之家在珠海设立

    中新社珠海1月15日电珠澳(横琴)职工之家15日在珠海横琴青年创业谷举行揭牌仪式。该职工之家将在《澳珠工会合作协议》框架下,推动两地工会和横琴新区在职工服务领域上不断拓展合作空间,深化服务内容,共同探索职工素质提升、技能培训、精神文明建设等各类服务项目...[详细]

    01-15 22-01中国新闻网
  • 昆明官渡区人民医院54名职工无偿献血16600毫升

    医务人员献血现场。上午十点,献血活动开始,54名参加献血的医务人员有的来自临床一线,有的来自行政后勤科室。他希望更多的人参与到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行列中来[详细]

    01-15 22-01云南网
  • “中缅之美 胞波之情”图片展在仰光开幕

    1月15日,在缅甸仰光,一位观众在图片展上参观。本次展览以“胞波之情、共饮一江水、命运共同体”为主线,用近百幅图片展示两国的自然风光、历史文化、民俗风情、经贸往来、人文交流等。[详细]

    01-15 22-01新华网
  • 伊朗拒绝与美国重商伊核协议 称现行协议仍未失灵

    英国首相约翰逊13日呼吁特朗普,重订协议来取代2015年的核协议,以确保伊朗不致取得核武器。扎里夫说,伊朗对外交有兴趣,但没兴趣与美国协商;并说,现行核协议是他能想到的“最好协议”之一。[详细]

    01-15 22-01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