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 脱贫攻坚一线见闻】会泽“四点半课堂”解决了搬迁户的揪心事

2020-01-15 23:50:59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视频由钟屏街道木城社区提供

  木城社区配套服务齐全

  每天下午5点以后,曲靖市会泽县钟屏街道木城社区的“四点半课堂”儿童活动服务中心便热闹起来。放了学的孩子们陆续来到这里,写作业、参加兴趣班……晚上7点后,家人再将他们接回家。

  为解决搬迁群众工作后顾之忧,会泽团县委与钟屏街道积极寻找路子,开办了“四点半课堂”木城社区分校,打造了一个学校、家庭、社区“三位一体”的综合教育实践平台。

  “家里的娃娃终于有地方托管了。”李双梅便是“四点半课堂”学生家长之一。

  “四点半课堂”

  图书阅览室

  2019年7月,李双梅一家5口人,从矿山镇搬进了会泽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在社区的帮忙下,李双梅来到家附近的核桃加工扶贫车间务工。丈夫在外做装修工作,闲时也会来到工厂帮她剥核桃。一家人过得其乐融融。

  然而,自己每天工作8至9个小时,丈夫又经常外出打工,孩子放学后的接管和作业辅导怎么办?这可难住了李双梅。

  “四点半课堂”

  自从“四点半课堂”开设后,李双梅便把上小学的两个孩子送到了这里。放学后,志愿者便把孩子们接到中心,为他们义务辅导作业,有不懂、不会的问题都可以请教志愿者老师。完成作业后,孩子们可以在中心学习乐器、跳舞、绘画。有时,志愿者也会带着孩子们到社区开展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

  “四点半课堂”

  “现在政策好了,中心帮助孩子们辅导作业,还可以培养兴趣,昨天我女儿回来还跳了在中心学习的舞蹈给我们看,性格也开朗了不少。”说起儿童活动中心,李双梅脸上洋溢着笑容,连连表示“四点半课堂”解决了自己搬迁后的揪心事。

  除了“四点半课堂”,木城社区还建立了爱心超市、社区卫生服务站、残疾人服务站等活动中心,为易地搬迁的“新市民”们建立了一个舒适便捷,充满幸福感的生活环境。

  “四点半课堂”

  “丁零零……”放学铃声再次响起,大人们在社区忙碌工作,老人们在广场休闲娱乐,孩子们三五成群结伴来到“四点半课堂”,笑语欢声,其乐融融。

  云南网实习记者 杨婧瑶 记者 毕芃 彭薇 全婧 段芃 赵黎浩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毛雪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两会”声音:政协委员为龙江文艺精品创作“划重点”

    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期间,政协委员们热烈讨论,各抒己见,为龙江文艺创作精品“划重点”,为加快“文化强省”建设“敲黑板”。刚刚过去的一年,黑龙江省不断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按照“宜融则融、能融尽融,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的发展思路,深入实施艺术精品创作...[详细]

    01-16 00-01东北网
  • 最高法发文推进民事诉讼程序繁简分流改革试点

    记者从最高人民法院获悉,最高法15日印发了民事诉讼程序繁简分流改革试点方案,深化民事诉讼制度改革,推进案件繁简分流、轻重分离、快慢分道。完善小额诉讼程序,适当提高小额诉讼案件标的额基准,明确适用小额诉讼程序的案件范围,进一步简化小额诉讼案件的审理方...[详细]

    01-16 00-01新华网
  • 【新春走基层 脱贫攻坚一线见闻】会泽“四点半课堂”解决了搬迁户的揪心事

    视频由钟屏街道木城社区提供。每天下午5点以后,曲靖市会泽县钟屏街道木城社区的“四点半课堂”儿童活动服务中心便热闹起来。放了学的孩子们陆续来到这里,写作业、参加兴趣班……晚上7点后,家人再将他们接回家[详细]

    01-16 00-01云南网
  • 粤政协委员陈丹丹冀大湾区打通医疗保障体系 推进跨境养老

    粤政协委员陈丹丹钟爱芬摄。中新网广州1月15日电广东省政协委员、香港中国商会创会会长陈丹丹15日在广东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上接受采访时表示,香港机构到广东开办养老机构意向强烈,希望粤港澳大湾区打通医疗保障体系,三地共建养老服务业。近年来,广东已放开养...[详细]

    01-16 00-01中国新闻网
  • 曾因参与“非法集会”被调查的英国大使离开伊朗

    据伊朗官方通讯社15日报道,英国驻伊朗大使罗布·马凯尔已经离开伊朗。伊朗司法部门发言人14日表示,马凯尔涉嫌参与“非法集会”,应当被驱逐出境。[详细]

    01-16 00-01新华网
  • 科威特举办第二届航空展

    新华社科威特城1月15日电(记者王薇聂云鹏)第二届科威特航空展15日在费尔瓦尼耶省拉开帷幕,共有来自30多个国家的约200家航空公司及相关企业参展,将展出70多架先进飞机。科威特民航总局局长萨勒曼·萨巴赫在开幕式上说,本届航空展将展出目前国际上最先进的民用、...[详细]

    01-16 00-01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