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2020-01-16 06:53:54 来源: 湖北日报 作者:

  湖北日报讯(记者杨宏斌、通讯员刘威)2019年,我省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发展了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1月15日,省委宣传部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省纪委监委新闻发言人通报了去年全省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执法情况。

  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案28649件,同比上升1.9%;依法留置1095人,同比上升26.4%;移送检察机关1091人,同比上升92.8%。全省共追回外逃人员43人,其中“红通人员”2人;追回境外赃款人民币2.35亿余元。聚焦“关键少数”,立案查处违纪违法“一把手”1018人。省监委对孝感市委书记潘启胜,湖北理工学院党委书记邓新华,三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舒健等9名“一把手”采取了留置措施。

  筑牢不能腐的堤坝。省纪委监委针对金融监管、惠农扶贫资金管理使用、人防工程建设等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督促相关单位加强行业监管、堵塞制度漏洞,达到查办一案、规范一方的效果。

  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全省大力开展党规党纪和监察法规宣传教育“十进十建”活动,开展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省纪委监委坚持以案警示、促改、资治,拍摄《重整行装利剑反腐》《红与黑——李红云的两面人生》警示教育片,编印《警示录》。坚持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宣布处分决定。

  在反腐败高压态势的强大震慑和“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政策感召下,全省有286名党员干部主动投案,6467名党员干部向纪检监察机关主动交代问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2019央企净利润实现两位数增长

    (记者 王希 魏弘毅) 国务院国资委15日发布数据,2019年中央企业累计实现净利润1.3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8%,下半年以来增速稳步回升。2019年,中央企业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同比增长11.7%,与净利润增速保持同步,同期国有资本回报率5.2%,同比提高0.2...[详细]

    01-16 06-01新华社
  • 守护天空的“最美逆行者”

    在各地的机场、火车站、汽车站等交通枢纽,随处可见一手拉着行李箱,一手拎着特产的旅人。为了让一家人顺利吃上一顿团团圆圆的年夜饭,每年除夕夜,裘磊的母亲李华都会格外忙碌和紧张。[详细]

    01-16 06-01中国青年报
  • 选哪副呢?

    [详细]

    01-16 06-01沈阳晚报
  • @所有沈阳人:今年,沈阳公交有大变化!

    [详细]

    01-16 06-01沈阳晚报
  • 伊拉克与卡塔尔外长商讨缓和地区紧张局势问题

    新华社巴格达1月15日电(记者白平)伊拉克外长哈基姆15日与到访的卡塔尔副首相兼外交大臣穆罕默德·本·阿卜杜勒拉赫曼·阿勒萨尼举行会谈,双方商讨了缓和地区紧张局势等问题。哈基姆在会谈后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双方讨论了本地区最新事态发展,特别是如何...[详细]

    01-16 06-01新华网
  • 乌克兰将向乌航客机事件中遇难的本国公民家庭提供经济赔偿

    新华社基辅1月15日电(记者李东旭)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15日说,乌政府将向乌航客机事件中每位乌克兰遇难者的家庭赔偿20万格里夫纳(约合8.3万美元),还将要求伊朗进行赔偿。据乌克兰总统网站消息,泽连斯基当天接见了乌航客机事件中乌克兰遇难者家属代表。他表示,...[详细]

    01-16 06-01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