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怎么来

2020-01-16 06:53:59 来源: 湖北日报 作者: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王际凯

  乡村振兴,如何规划村湾建设?如何吸引更多城市居民下乡旅游,增加农民收入?

  1月14日下午,鄂州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现场,代表们打开了话匣子。

  省人大代表、鄂州市委书记王立说:“村湾建设要建立在调研和规划基础上,不能一号召就上阵,上阵就仓促去干。针对现在部分自然湾空心化的状况,需要进行细致调研,把宝贵的建设用地留出来,先规划再建设。”

  如何规划?

  列席会议的鄂州市华容区委书记彭波说:“华容区的5个乡镇,各具特色,比如红莲湖区域,一边高楼林立,另一边就逊色不少,所以,规划也要因地制宜。”

  对此,列席会议的鄂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秀华表示赞同,他说:“鄂州市的3个区特点不同,梁子湖区风景优美,鄂城区山地多,华容区生态农业有特点,规划也应有针对性、前瞻性。”

  周秀华以梁子湖区为例,“从前,梁子湖区的梁子岛最有名气,游客不去遗憾,去了更遗憾。现在,梁子湖区需要打响全域旅游品牌,充分挖掘美景、美食等资源,政府主导、市场运作,可以在每个村湾都成立旅游公司,通过提升服务理念带动人气,人气足了,财气自然就来了。”

  在省人大代表、鄂州市副市长程少云看来,村湾要想吸引人气,得先从人居环境整治入手,“环境卫生状况是导致村湾人气不足的主要原因之一,所以首要任务是做好乡村的生态保护,推进厕所革命,做好绿化,让村湾干净整洁,这样的乡村才更有吸引力,才能吸引更多的城市居民下乡游玩、住宿,拉动消费,让村民增收。”

  审议现场,代表们你一言我一语,气氛热烈。

  临近结束时,省人大代表、鄂州市妇幼保健院孕产保健部主任闵自珍说:“我就想提个建议,现在村里修建公共厕所,要突出实用性,不能讲面子、讲排场,一味地高大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2019央企净利润实现两位数增长

    (记者 王希 魏弘毅) 国务院国资委15日发布数据,2019年中央企业累计实现净利润1.3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8%,下半年以来增速稳步回升。2019年,中央企业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同比增长11.7%,与净利润增速保持同步,同期国有资本回报率5.2%,同比提高0.2...[详细]

    01-16 06-01新华社
  • 守护天空的“最美逆行者”

    在各地的机场、火车站、汽车站等交通枢纽,随处可见一手拉着行李箱,一手拎着特产的旅人。为了让一家人顺利吃上一顿团团圆圆的年夜饭,每年除夕夜,裘磊的母亲李华都会格外忙碌和紧张。[详细]

    01-16 06-01中国青年报
  • 选哪副呢?

    [详细]

    01-16 06-01沈阳晚报
  • @所有沈阳人:今年,沈阳公交有大变化!

    [详细]

    01-16 06-01沈阳晚报
  • 伊拉克与卡塔尔外长商讨缓和地区紧张局势问题

    新华社巴格达1月15日电(记者白平)伊拉克外长哈基姆15日与到访的卡塔尔副首相兼外交大臣穆罕默德·本·阿卜杜勒拉赫曼·阿勒萨尼举行会谈,双方商讨了缓和地区紧张局势等问题。哈基姆在会谈后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双方讨论了本地区最新事态发展,特别是如何...[详细]

    01-16 06-01新华网
  • 乌克兰将向乌航客机事件中遇难的本国公民家庭提供经济赔偿

    新华社基辅1月15日电(记者李东旭)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15日说,乌政府将向乌航客机事件中每位乌克兰遇难者的家庭赔偿20万格里夫纳(约合8.3万美元),还将要求伊朗进行赔偿。据乌克兰总统网站消息,泽连斯基当天接见了乌航客机事件中乌克兰遇难者家属代表。他表示,...[详细]

    01-16 06-01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