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德市见义勇为 协会成立

2020-01-16 07:01:26 来源: 南方日报 作者:

  南方日报讯(记者/邓文燕)1月10日,英德市见义勇为协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大会举行。会议选举林奕平为英德市见义勇为协会会长,巫华忠、江有存为副会长,其中巫华忠兼任秘书长,并选举了第一届理事会理事7名,监事3名。会上,清远市基金会还对见义勇为的黄陂小学林扬泉家属发放了奖励慰问金20万元。

  会议讨论和通过了《英德市见义勇为协会章程》(草案)和《英德市见义勇为协会选举办法》(草案)。目前,英德市见义勇为协会已发展个人会员51名。接下来,该协会将严格按照党和国家规定的方针、政策,积极开展见义勇为工作,认真履行职责,以实际行动为见义勇为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近年来,英德市见义勇为工作有序开展,取得了较好成效,涌现出武警清远二大队彭乐云、黄陂小学林扬泉、林考清等一批舍生忘死、见义勇为的英雄模范人物,极大地鼓舞了人民群众同违法犯罪分子和各种灾难事故作斗争的勇气。

  会上,英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钟朝本表示,此次大会是英德市弘扬见义勇为精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动平安英德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英德市见义勇为事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接下来,要充分发挥见义勇为协会的作用,倡导见义勇为精神,激励广大人民群众勇于见义勇为,维护社会正义。特别是要健全表彰奖励机制,认真做好见义勇为人员的登记、核查工作,依法保障见义勇为人员的合法权益,切实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引导和调动更多的人民群众加入到见义勇为的行列中来,为构建和谐社会,创建平安英德作出应有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2019央企净利润实现两位数增长

    (记者 王希 魏弘毅) 国务院国资委15日发布数据,2019年中央企业累计实现净利润1.3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8%,下半年以来增速稳步回升。2019年,中央企业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同比增长11.7%,与净利润增速保持同步,同期国有资本回报率5.2%,同比提高0.2...[详细]

    01-16 06-01新华社
  • 守护天空的“最美逆行者”

    在各地的机场、火车站、汽车站等交通枢纽,随处可见一手拉着行李箱,一手拎着特产的旅人。为了让一家人顺利吃上一顿团团圆圆的年夜饭,每年除夕夜,裘磊的母亲李华都会格外忙碌和紧张。[详细]

    01-16 06-01中国青年报
  • 选哪副呢?

    [详细]

    01-16 06-01沈阳晚报
  • @所有沈阳人:今年,沈阳公交有大变化!

    [详细]

    01-16 06-01沈阳晚报
  • 伊拉克与卡塔尔外长商讨缓和地区紧张局势问题

    新华社巴格达1月15日电(记者白平)伊拉克外长哈基姆15日与到访的卡塔尔副首相兼外交大臣穆罕默德·本·阿卜杜勒拉赫曼·阿勒萨尼举行会谈,双方商讨了缓和地区紧张局势等问题。哈基姆在会谈后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双方讨论了本地区最新事态发展,特别是如何...[详细]

    01-16 06-01新华网
  • 乌克兰将向乌航客机事件中遇难的本国公民家庭提供经济赔偿

    新华社基辅1月15日电(记者李东旭)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15日说,乌政府将向乌航客机事件中每位乌克兰遇难者的家庭赔偿20万格里夫纳(约合8.3万美元),还将要求伊朗进行赔偿。据乌克兰总统网站消息,泽连斯基当天接见了乌航客机事件中乌克兰遇难者家属代表。他表示,...[详细]

    01-16 06-01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