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现场】“民生清单”温暖人心

2020-01-16 07:47:36 来源: 山西日报 作者: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今年省政府将在去年基础上,全力办好10件民生实事,包括继续实施全民技能提升工程,实施城镇养老幸福工程等。可以说,每一件都是社会发展急需、民心热切期盼的实事,都是百姓的贴心事、暖心事;每一个民生数字,都是政府许下的庄严承诺。这份‘民生清单’,在寒冷冬日传递出阵阵暖意,温暖着人心。”1月14日上午,在阳泉市代表团全团会议上,省人大代表卢东华激动地说。

  14日下午的分组会议,15日的全团会议,来自阳泉市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人大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报告从9个方面记录过去一年山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亮点成效,又从10个方面勾绘出新一年山西奋进蓝图,站位高远。”“报告用平实的语言、翔实的数据,给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科学绘制了一张发展蓝图,吹响‘四为四高两同步’进军号。”……代表们饱含激情,畅所欲言,现场气氛热烈。

  王风琴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深化分级诊疗、药品供应保障、综合监管改革、提升医疗质量和服务能力等,我们有理由相信,全省人民群众将会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从代表们热烈的发言中,记者感受到一股蓬勃向上的力量。

  本报记者高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