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邢台消防员火场中提出喷火天然气罐

2020

/ 05/01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手机查看

■消防员侯志旗迅速提出喷火的天然气罐。

  本报讯(记者 丁宝军 通讯员 赵雪聪 李玥)4月28日12时许,在南宫市大村乡独水张家庄三村,一居民住宅内天然气罐起火,南宫市腾飞路消防救援人员勇敢地冲进起火的厨房,提出喷着火苗的天然气罐。

  消防救援队到达现场后发现,起火的厨房内,天然气罐正在向外喷火,阀门已烧坏,由于火灾情况发生在屋内,天然气罐温度相对较高,情况十分危急。

  现场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分为两组,一组消防救援人员负责周边警戒,防止群众进入火场,避免发生次生灾害。另一组消防救援人员用水枪对天然气罐进行灭火。

  由于天然气罐的阀门已经烧坏,无法关闭。抱着水枪的消防员持续对天然气罐喷淋降温,消防员侯志旗迅速提起天然气罐,快步跑到空旷地放下,直至将天然气罐内残留天然气彻底放完。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提醒:当天然气罐起火时,千万不能马上关闭阀门或使用冷水浇灭,以免引起爆炸,可用灭火器将火扑灭后,用湿毛巾套在手上再去关掉阀门,但要防止被烧伤或烫伤。如果火势已经失去了控制,要及时通知周围人员转移到安全区域,等待消防人员灭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