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二级响应第一天社区探访,居民放心出门与父母见面

2020

/ 05/02
来源:

长江网

作者:

手机查看

  长江网5月2日讯(记者汪峥)2日9时26分,武昌区徐家棚街水岸新城社区居民周轶蕾经过体温检测和健康码验证后,驾车驶出自家小区,前往数公里外的父母家。

  “今天是二级响应的第一天,现在出行更方便了,我去看看父母,带他们到超市去逛一逛。”长江网记者在该社区看到,出入口已恢复进出通道出行,出入仍需扫码和测体温,入口处4名值守人员,分别负责体温检测,人员登记等工作。

  搬家公司人员进入水岸星城社区仍需登记 记者汪峥 摄

  疫情期间,周轶蕾与父母家虽然相距较近,但担心感染,双方一直各自在家居住,“老人是易感人群,不想让父母冒风险。”最近随着武汉疫情缓解,加上今日正式调整为二级响应,她终于放心和父母见面,“五一期间,有机会的话还想带他们去黄陂转转。”

  在水岸星城社区B区门外,水果店、便利店等超市已经开门营业。记者注意到,此前不接受进店选购的水果店,已经撤除店门隔断,允许居民进店选购。上午9时,居民曹小姐店内选购了橘子、苹果、香蕉各一袋,“之前是网上订购,送到小区门口自取,水果自己顺路买还是更合适一点。”记者注意到,当日上午,一直陆续有居民前来选购,但看到店内人员过多时,会自觉在门外等候。

  水岸星城社区居民在社区旁的水果店自由选购 记者汪峥 摄

  上午10时,居民吕露也联系到了期盼久矣的网络维护人员,疫情期间,她家里的网络一直不太稳定,影响了孩子的网课学习。“社区告诉我,维修师傅能进社区了,我就赶紧联系了,师傅今天就能上门。”

  水岸星城社区书记彭婧表示,目前,水岸星城社区单日进出人员在2000人次左右,湖北省调整为二级响应后,社区将一方面继续常态化管控,一方面也积极优化措施,为居民复工复产提供便利。“未来,社区工作将是经济和防控工作并行,逐步允许搬家、装修等外来人员进出小区,优化居民必要外出的管控措施,进一步保障居民日常生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