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黑龙江省加强医疗废物处置 细化收集转运处置措施

2020

/ 05/02
来源:

东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东北网5月2日讯(记者 刘嘉)2日,记者从黑龙江省生态环境厅获悉,为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攻坚战,省生态环境厅近日向全省各市(地)生态环境局印发《关于加强疫情期医疗废物处置单位督导工作的紧急通知》,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医疗废物处置单位督导工作。

  通知要求,各市(地)要加强辖区新冠肺炎疫情医疗废物产生情况及处置能力的分析研判,结合实际,不断完善医疗废物应急处置预案,特别是目前已超负载运行或接近满负载运行的市(地),要科学调配常规医疗废物的处置,确保医疗废物处置设施正常运行;要加强对辖区内医疗废物处置单位的日常督导工作,督促医疗废物处置单位加强对医疗废物处置设施的日常维护检修,建立医疗废物处置单位设施正常运行日报告制度,发现问题要及时报告,督促医疗废物处置单位对医疗废物处置设备的必要运行元件进行提前储备,

  全省各市(地)生态环境系统快速落实疫情医疗废物管理工作,统一调配辖区内资源,保障疫情医疗废物处置能力,依法科学指导和监管各医院、企业,及时、有序、高效、无害化处置医疗废物。

  据了解,牡丹江市生态环境局5月1日召开会议,针对牡丹江市严峻的疫情形势提出加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要求继续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细。细化医废收集、转运、处置等所有环节的应急措施。4月29日,伊春市生态环境局结合该市防疫形势印发通知,要求加强人员岗位培训,指定专人分类收集产生的医疗废物,做好相关人员卫生防护工作,加密水质监测频次,随时掌握水质情况。大兴安岭地区生态环境局近日对加格达奇区人民医院、新林区人民医院污水粪大肠菌群数进行检测,确保消毒措施有效实施,污水达标排放。大庆市让胡路区针对医疗污水处置能力不足、储备不够等情况,调整工作方法,确保医疗废水收集处理稳定运行,杜绝二次污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