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脱贫攻坚 帮扶模式频升级 对口支援结硕果

2020

/ 05/05
来源:

今晚报

作者:

手机查看

  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天津北方网讯:青海省同仁县是天津经开区对口支援区域,经开区从资金援助、产业帮扶,到物资捐赠、消费带动,再到劳务协作、带动就业,帮扶模式不断升级,帮助其实现脱贫攻坚目标。

  开发区渤海路青海优农链商贸公司的厂房内,一车车的“小西牛”乳品送往各商场、超市及企事业单位食堂超市,这是经开区的紫源商贸在同仁县注册成立的商贸企业。为帮助企业扩大销售量,经开区通过多种渠道帮助企业宣传。2019年,结合“泰达马拉松”“跨年灯光秀”活动,经开区组织青海优农链、甘肃原生源、天津和善创慧文化等企业多次举办天津经开区消费扶贫展销会,向市民宣传青海、甘肃等地特色农特产品以及热贡文化工艺品。

  同仁县地处三江源自然保护区,环保要求极为严格,无法引入工业和制造业等项目,如何为当地解决就业成为一大难题。经过实地考察,同仁作为热贡文化的发源地,唐卡绘画技艺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国绘画艺术的瑰宝,但因当地画院接收贫困人口学习唐卡绘画的积极性不高,大部分年轻人没有机会到正规画院进行系统学习。为了传承该项非物质文化遗产,同时与解决就近就地就业相结合,今年经开区在同仁认定龙树画院、神笔画院等扶贫车间15家,鼓励画院吸纳更多的贫困人口去学习一项技能。同时,经开区向同仁县拨付59万元就业扶贫专项资金,帮助当地解决就近就地就业、转移就业1203人,职业技能培训650人。(津云新闻编辑王舒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